• 热门搜索词:
经济问题搞成鸡狗猪 谢长廷早晚坏在嘴上
2007年10月22日 17:4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 20:15-21:00

重播:周六 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名嘴、时事评论员尹乃菁

赵少康:上个礼拜台湾有一个"笨蛋"大战。马英九说,笨蛋问题是经济,然后陈水扁就说笨蛋马英九不敢讲台湾。陈水扁又加入了。陈水扁在马萨尔群岛,在海外布战局,说笨蛋,问题在于不敢讲台湾。马英九就回说,哪一个笨蛋把经济搞成这样?一个"笨蛋大战"。谢长廷就说人民不是猪狗鸡,不是只管吃,如果只管吃,跟香港澳门一样吗?人们还有尊严呢?所以就引起大战,你怎么看这个大战?到底谁是笨蛋?

尹乃菁:其实这件事情,陈水扁这样讲说"笨蛋,问题在不敢讲台湾",不再提经济的时候,我觉得这是非常讽刺的。台湾的各项指数都往下滑,所以经济这件事情是没有办法再提的,所以谈猪,然后拼"入联",谈尊严。但是谢长廷这个部分,我觉得听了让人非常的生气,他怎么说"人民不是鸡狗猪呢,不能只管吃睡"。他不看看现在大家的收入降到多低的地步,各种各样的人的生活其实都非常困顿,能够吃得饱,睡得好的人,其实不是多的。所以,我们真的也很期待,当一个鸡、狗、猪,可以吃得饱,睡得好。他们日子过得这么好,我们算什么东西啊。

赵少康:第一个,谢长廷的讲法有点和尚不食肉。"不是畜生,不是猪狗鸡",真的很多还没有狗过得好。

尹乃菁:谢长廷讲出这样的话,让人觉得跟人民的距离非常远。

赵少康:你没有同理心。很多老百姓蛮辛苦的,真的有些人生活很不好,真的连猪狗不如。怎么说,马英九拼经济,人要吃,要有尊严。

尹乃菁:而且你看那么多台湾的民众,为了这样子十几万的卡债,为了一点钱就烧炭自杀,我觉得谢长廷在这样的气氛之下,讲这样的话,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让人生气。谢长廷终究会坏在他的嘴上。他每次在批评,在回应的时候,那个刻薄的程度,就人觉得完全不像一个要做领导人姿态的人,风范、风度完全都没有,我觉得他只想到如何在嘴巴上去讨便宜,其他的事情就一概不管了,这个对于民众的感受来讲,非常糟糕的一件事情。

赵少康:我早就讲过吗?陈水扁、谢长廷跟我相处十年,那个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颦一笑,他们干嘛你都知道的。陈水扁讲了多少话,结论就是我对,我对,我对。谢长廷讲多少话就是你错,你错,你错。

尹乃菁:他就抓人家的语病,自鸣得意,真的是莫名其妙。

赵少康:他就是忍不住,没有办法。所以我说,把这个经济问题搞成"鸡狗猪"的层次,是太低了。

更多谢长廷新闻:

台湾政坛充满杀气 谢长廷忧愤成疾

陈文茜:阿扁扯谢长廷后腿 用意到底何在?

陈水扁借公投还魂 谢长廷战略崩决[视频]

陈水扁已经完全“绑架”谢长廷[视频]

一个阴柔一个奸巧 谢长廷与陈水扁本质相同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