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政坛充满杀气 谢长廷忧愤成疾
2007年10月10日 15:04凤凰网专稿  【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资讯台《解码陈文茜》每周二20:15-21:00播出,主持人陈文茜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周在台湾发生的资讯。

近日,台湾政坛彼此之间杀气腾腾,可是这个新闻却跟过去我们所看到的台湾政治新闻里头的杀气腾腾完全不一样,它好象一种猜谜游戏,充满了一点点戏谑性的味道。谢长廷这位民进党的候选人,现在说起来,应该是如火如荼地到处拜票,而且声嘶力竭地希望动员民进党的基层群众来支持他。可是过去这十天,按照他的总干事叶菊兰的说法,他忧愤成疾。

结果谢长廷居然从那一天,足足在台湾蒸发,就消失了10天,没有人见过他,可能除了他的家人之外,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据说除了陈水扁才知道谢长廷的动向,连他的竞选搭档苏贞昌都不知道谢长廷在哪里。于是台湾媒体就开始讨论这件事,怎么可能会有一个这么样的候选人足足蒸发了十天?

谢长廷的年龄不是到了真正老年人得重病的年龄,有什么理由让他蒸发十天?因为昨天大家讨论了半天,说谢长廷像本拉登一样,他在录影带里头出现了。录像带里用的标题是“忧愤成疾后,传言罗生门”。说谢长廷生什么病?有说感冒,有说脚伤。赵少康说谢长廷如果要选2008,最大的问题是长太丑了,他认为谢长廷消失十天,一定是去整形。台湾政坛对于谢长廷消失这十天充满了各种不同的笑话。

民进党一位大佬级的人物叫沈富雄,他隔着电视录影带看谢长廷。说,第一谢长廷没有颜面神经麻痹症,因为颜面神经麻痹症讲话呢嘴巴会歪得更厉害。谢长廷本来说话嘴巴就有一点点歪,可是他看到他昨天这个样子,基本上是正常的。第二,他说,通常政治人物如果是脚伤,还能去拜票?所以排除他脚伤的可能性。重感冒,了不起休息一天两天,怎么可能蒸发十天?这段时间,所有人都在猜谢长廷为什么不见了?一个堂堂的候选人躲在家里不敢出门,这对谢长廷有没有伤害?我告诉大家其实是有伤害的。

不要笑陈水扁说这个人品格很坏,脸皮很厚,没有羞耻心。陈水扁作为一个政治“领导者”,他有一个特色,就是他很有毅力,这是“领导者”最起码的所要的一个特质。过去很多人对马英九相当推崇,如果对他略有批评的话,就说马英九的毅力是不够的。当然,很多人希望说“领导者”的毅力可以用在好的部分,但是动辄好象大姑娘一样,哎呀,我不要出来了,撒娇,我不要见大家了。用这种胡闹撒娇的方法,这个不是传统政治里头人们对一个男性候选人的期待。

所以谢长廷在这十天里突然蒸发不见了,台湾政坛到处传言,甚至连苏贞昌的人马到现在都没有死心,就趁机放话,他躲起来,有官司,月底就可能要起诉。在民进党里头甚至有到这么严重的阴谋性的一个揣测。这也使得昨天特别透过我们相当熟悉的一个检调单位的一个管道,而且几乎他每次传递的讯息很少有错的,这个讯息早就告诉我,游锡堃、吕秀莲会因为特别费案被起诉,谢长廷跟苏贞昌没有。所以我相信这个管道。这个管道告诉我说,绝对没有这个事,苏贞昌不用做梦了。谢长廷不是因为躲官司而躲起来十天。所以谢长廷到底为什么躲十天?其实到今天呢,《解码陈文茜》我也没法子给大家一个答案,只是觉得谢长廷这个人他太有趣了。

他让我想起日本政坛刚辞职的首相安倍晋三。安倍晋三他的外公是安信介,他的外叔公是佐藤。人们觉得他是政治世家,自己的父亲也是官拜到外相的位子。像安倍晋三这样一个人,在日本51岁就当上了首相,是日本史上最年轻的首相。结果前一阵子他突然辞职了,因为他受不了整体的政治压力,受不了他的内阁不明,丑闻不断。然后莫名其妙在外界没有办法预期之下,人家叫他辞,他不辞,结果大家以为他不辞了,他就突然辞掉了。搞得日本的自民党里头可以说是陷入空前的一个党内的危机,后来勉强选出了福田来继任他的位子。

这个时候日本人就开玩笑,日本以前有个漫画叫《樱桃小丸子》。他们说,这个安倍晋三不是政坛“小王子”,而是政坛“小丸子”。意思说这个不是个料,不是个真正的男人,怎么能够当领导者?谢长廷莫名其妙、平白无故地消失了十天,大家都在猜。我基本上认为,如果我要对他有所敬意的话,我会比较接受赵少康的答案,他知道自己长得太丑了,他跑去整形。如果是其他的答案,那谢长廷就会让人家看扁了。无论他是为了撒娇,忧愤成疾,因为游锡堃给他通过“台独”决议文,他生气,还是他要逼陈水扁接“党主席”?用这种方法来从事政治斗争,谢长廷这次可以说让民进党的人都非常得难看。

(视频录影带)谢长廷:谢谢大家的关心,是过着疗伤的生活。那么这段疗伤养病期间,其实就是灾难的生活了。那灾难的生活体会到说,其实空间也蛮大的,第一政治空前放空,对台湾的安全,对台湾整体的未来我有思考什么样的一些看法。那么这些看法呢我想我在我们民进党权利改组笃定以后,那么来向社会,来向大家来报告。

相关阅读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的三大危机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一台各表”用意何在?

解码陈文茜:谢苏配几成定局 两人有苦难言

阿扁扯谢长廷后腿 用意到底何在?

谢长廷上凤凰 找到向北京喊话最近一条路?

美国:08大选 阿扁如果不用肮脏战略 他不可能赢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