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08大选 阿扁不用肮脏战略 不可能赢
2007年10月10日 14:54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资讯台《解码陈文茜》每周二20:15-21:00播出,主持人陈文茜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周在台湾发生的资讯。

陈文茜:我的直觉判断,这次台湾军方人事调动,这个与2008的肮脏步骤是有关系的。在2004大选“319”枪击案那次,整个军方牵涉到那次的大选,有两个最重要的因素。

那个时候苏起指控“国安”机制,陈水扁爆发“319”枪击案,他们说启动“国安机制”,干什么?军方不能投票。军方说,哎,有紧急状况,所以上午投了票的可以,下午的都不能投票了。第二天大家通通都有一大半的军方是不能够投票的。军人如果出来投票,投“蓝军”的他们说大概少有七三成,多则八二成。你让这些人,少掉一半的人或是很多人不能够投票,苏起估算,“蓝军”那一次一下子就少了将近七八万票。

最后法院点出来,连战和陈水扁的票数差距只有1万多票。所以军方在那一次动了手脚,让很多人不能够去投票,在制度约束军人不能够去投票,要防卫,有特殊状况,或者是说我做了放假的投票的特殊的规定,就自动把很多可能原来是国民党的票员给封掉了。这是军方在2004大选里头的第一个角色。

军方在2004大选第二个角色就是后来“319”的抗争。陈水扁从来没有面对将近50万人包围在他的办公室前面的广场,他自己也知道,这个选举得胜是偷来的,他自己也怕,尤其他怕军方叛变。因为当时他很了解情报,当时国民党、亲国民党的一些军方“将领”们就直接对那个时候台湾的“国防部长”汤曜明拍桌子,他说谁做了这个放假的规定?我当时就告诉你,最后你这样子会影响选举结果。你为什么做这个决定,跟汤曜明算帐。汤曜明自己也知道理亏,他就装病躲起来。就是放任整个广场上的群众一直抗争。

这个消息传到了当时的“国防部长”汤曜明的耳朵里头,他立刻把所有的军事“将领”叫来,直接在病房里头下令,没有我的命令任何一个人不准调动一兵一卒。所以后来陈水扁找汤曜明算帐。他就说,这个时候还有军事将领假装称病,想要兵变,讲的就是这个过程。

所以我看陈水扁这段时间调整台湾的军方人事。大家说了,他调整政战,批评他的政治道德。我觉得他是在为2008大选做安排,他正在安排一个肮脏的战术。这个肮脏的战术最重要他要先把可能扯他后腿,问题出现的时候可以帮他出来镇压群众的军队给牢牢掌握住。这是陈水扁最近在准备的2008的一个大选。那么这个大选基本上我再说一句话,其实美国人普遍地认为,陈水扁如果不用肮脏战略,民进党不可能选赢。可是没有一个人相信,陈水扁会是干净的,每一个人都认为,他一定有肮脏的战略在等待马英九。

相关阅读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的三大危机

解码陈文茜:马英九“一台各表”用意何在?

解码陈文茜:谢苏配几成定局 两人有苦难言

阿扁扯谢长廷后腿 用意到底何在?

谢长廷上凤凰 找到向北京喊话最近一条路?

   编辑: 张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