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民进党为打选战 政府公然违法
2007年10月22日 18:1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 20:15-21:00

重播:周六 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名嘴、时事评论员尹乃菁

赵少康:2004年大选是分成两阶段,就是先领大选的票,再领公投的票。台湾的法律规定,领票人没有超过全部选票一半就无效,其实是一种门槛,看看大家支不支持公投,如果都不领票了,那根本连打赞成票都不必嘛。但是08年的时候他们要搞"大选绑公投"的话,那你非领不可啊。

尹乃菁:而且大家会搞不清楚,很多年纪比较大的人,就算是一般的选民,在领票的时候,我把票一起给你,你可能就真的拿走了,但是等到你拿走以后,你不要投,但这个时候,你没有办法再退回去了,因为你已经经过了身份验证,你拿了票之后就一定得投,如果把它带出去,你就违法了。一投下去,不管有没有盖章,就算投票了,投票率就算了,你如果把它撕掉了,那也犯法。

另外非常严重的是,这其实会造成混乱。我可能把大选的票投到公投的票,可能把返联的公投的票,投到入联的公投的票,那开票的时候,要怎么开?其实开票是非常有技术的。去年开票的时候就发生这样的问题,票张是不是一次把它倒出来,那么多的票,在一张一张计算的过程中,有可能会玩花样的,我如果从底下偷偷拿一些已经盖好的选票塞进去的话,其实是没有办法分辨的。

我觉得民进党真的是太聪明了,在选举的过程中,每一步都想得非常的清楚,他们只要把选举上面的聪明才智,用一点点到施政上面,我们的日子会过得好一点。这个很糟糕的地方,我们台语叫诈赌,诈赌在黑道中被抓到要跺手指的。可是现在政府机构公然这样违法,而且"中央选举委员会"就是一个要保障选举公平性的一个很重要的单位。

赵少康:现在是促进选举不公平的单位。

尹乃菁:你选举没有公平性,你选举的结果就会让落败的一方心中怀有怨,还有恨。大家对这个制度不信赖,实施下去有什么意义呢?

赵少康:民进党现在不管你怎么不批评,他统统不管,他就是要赢,赢了才有东西,输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就是这样子。

尹乃菁:而且国民党方面提出来说,如果中选会提出来说一阶段领票的话,他们要发动蓝军的县市拒绝配合,不惜采取不同的制度。我觉得到时候一定非常非常混乱,这不得了了。

赵少康:混乱,又给民进党机会了,民进党的希望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扁不惧美国威慑下台前施演李登辉故技

李登辉批扁冲过头陈水扁声称感谢老人家

解析李登辉参拜靖国神社的真正目的

陈水扁拉拢亲民党 卸任前继续骚动

打选战心理牌 阿扁想搞大阅兵

阿扁挑衅大陆是何居心?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