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打选战心理牌 阿扁想搞大阅兵
2007年07月27日 08:36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阑萱。

去年双十节,倒扁红衫军围城,陈水扁曾激动表示,考虑取消双十活动,23号却亲口证实,今年双十不但要办,还要扩大规模,其中已经取消16年的阅兵典礼将重回陈水扁办公室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但换了个说法,不叫阅兵,叫做军事表演。陈水扁说:“那不是阅兵,所以没有踢正步,完全只是一些新的机种,包括最后一个非常精彩的节目,伞兵部队从天而降。”

台湾军方隔天宣布,伞兵从天而降,将由军方神龙小组担当演出,但否认外传从台北101大楼往下跳的回话。军方证实,10月10号,神龙小组将空降在凯达格兰大道上,成为双十活动军方操演的项目之一,但是这个区域附近高楼电塔林立,困难度倍增,加上伞兵执行任务时,方圆一公里必须停电好几个小时,受影响的商家和住户不计其数,有“立委”初估,一场阅兵,至少要花费五亿台币。

赵少康:阑萱,去年因为红衫军闹,记不记得?

阑萱:对。

赵少康:红衫军在那个凯达格兰大道闹他们。

阑萱:穿梭在游行队伍里面。

赵少康:所以记不记得当时陈水扁怎么讲,你们既然这么有争议,明年我不办了,记不记得?咬牙切齿不办了。

阑萱:对。

赵少康:还办,不但办,还扩大办,还搞一些不一样的东西,陈水扁自己没当过兵,他说不踢正步就不算阅兵,谁讲的?法国新总统,最近在巴黎,举办的阅兵就是没有踢正步,阅兵是要展现你“国防”的科技、“国防”的武力对不对?这些东西,不一定要踢正步嘛!“国防部长”李天羽更绝,李天羽说,“国防”展演跟太极门表演一样,你伞兵、装甲车、飞弹、雄二什么飞弹出来,跟太极门表演怎么会一样呢?

阑萱:我觉得这样的话,你们要“国军”干嘛?我们就找这个太极门,去当兵打仗算了,对不对?

赵少康:表演一下。

阑萱:对呀,这个很无聊。李天羽,他以前是联络官出生,“立法院”联络官,那时候刚好陈水扁当“立委”,所以一路就变成“国防部长”了。我真是觉得他讲话实在太扯了。真的觉得“国军”的脸都被他糟蹋了。雄赳赳、气昂昂,空中分裂式、地上分裂式被你讲像太极门表演。太极门表演是表演气功,那气功舞龙舞狮,你说我们“国军”像是,我觉得实在很扯,我觉得更不用去讲陈水扁。陈水扁他16年前就在讲,法西斯主义、极权主义分子,才会用穷兵黩武。

赵少康:他们骂完以后,台湾16年没搞过阅兵。

阑萱:对对。

赵少康:现在他又搞了。

阑萱:所以当初李登辉有点体恤民意,回应民意,也是回应当初陈水扁提出来建议。陈水扁16年后既然搞阅兵,还讲不踢正步就不叫阅兵。你没有常识也要看电视,谁说踢正步就叫阅兵,不踢就不是阅兵呢?所以我觉得真正要问。

赵少康:为什么要干?

阑萱:对,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去做这件事情?我认为其实跟我们刚刚谈到有关于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有关。

赵少康:有关。

阑萱:一连串下来,本来这个9月,透过联合国的总务委员会去提出申请的,今年提前七月,为什么?因为这个月是中共当安理会的轮值主席,我希望这个案子通过秘书长直接送进安理会的话,如果他打回来的话,又是中共在搞鬼,我觉得这是第一个。

相关阅读

双十阅兵拟展示导弹 扁要求比照解放军表演跳伞

台军方证实“双十”有伞兵表演 为阅兵作冲淡阐释

台军双十节表演 初步规划雄二E巡弋导弹亮相

点击进入《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陈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