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财长:欧元解体 德国将是最大受害者

2012年08月22日 11:4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8月24号,希腊新总理将会飞到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式谈判,关于德国对于希腊纾困的态度。与此同时,德国财政部长表示,如果欧元解体,德国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凤凰卫视8月21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今年的9月份马上很快的开始,IMF欧洲执委会,欧盟的执委会,还有欧洲央行,三大机构在希腊检查,到底希腊离它原来对国际所做出来纾困承诺到底偏离的有多远。最新大概可以得到的消息是,他不只没有做到,而且离的非常远,希腊还正式要求把整个纾困的年限,本来是到2014年,延长到2016年才达标,同时也明确的表态,他现在钱不够,所以他不只原来遵守的期限要延长,他要求更多纾困的钱。

这两天有非常重大发展,很快就会发生,8月24号,希腊最新的总理将会飞到德国,会见德国的总理默克尔,和默克尔正式谈判,关于德国对于希腊纾困的态度,这两天分别有消息,首先是希腊方面表态,如果在9月份左右,欧盟决定不要纾困希腊,希腊不惜退出欧元区,而德国财政部长也表态,这是一场国际大战。他说欧元解体,德国将是最大的受害者,意思就是说他真的会危害欧元。但是另外一个角度,对于希腊的纾困,绝对不是无底洞,因此到底8月24号双方的谈判两个总理的最后谈判结果将会使得希腊的议题是顺利的解决,还是就像英国《金融时报》在上个礼拜的社论,直接的评论,希腊将很快的再度成为国际财经的头条新闻,将变成欧元区是否解体的第一项指标。

目前大家比较不了解的是德国的状况,德国内部的情况,事实上德国人他们相当的严谨,他们所以对希腊议题毫不同情,其实有来自于德国人自己的生活态度,德国人很少使用信用卡,他们常常使用的是500元的欧元,因为对他们来讲,他们不喜欢借贷,所以他很难理解怎么国债会搞到这么糟的国家,跟这些类型的人,他们非常难以同情。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德国 欧元 受害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