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吉拉不惜用投票 逼德国同意欧行印钞

2012年08月08日 14:2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新消息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惜到用投票的方式,逼德国同意,让欧洲央行启动印钞票的计划,以缓解欧洲债务危机。

凤凰卫视8月7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六个星期之后就是9月6号,一般的看法最近传出一个消息,德拉吉不惜到时候用投票,因为既然22个委员都同意,只有一票不同意,他又让德国,虽然你是最大的国家,你是全欧元里头最强的经济体,但你到底只有一票,除非你想退出欧元区,所以他可能动用投票表决的方式,用22对1票的方式,最后通过量化宽松的政策,欧洲央行正式启动印钞票的情况。

但是欧洲央行会不会这么做,9月6号所有的投资市场都在观看,上次8月2号真是让所有的人全部都傻眼了,我们看看投资市场对当天对他的愤怒,你话讲的那么满,你怎么可以毫无作为,当然也有人替他说话,说他是被德国所牵制,可是德国的央行行长魏德曼反对欧洲央行来购买债券这件事情是自始至终都是如此的。所以当你讲说我不惜一切代价来捍卫欧元,而且相信我,我的行动一定足够。这句话是出现在7月26号,一个央行行长的谈话何其谨慎,比如像美国联准会的主席伯南克,他要不要印量化宽松政策,他在之前是不会随便松口的,他要提出很多条件,当他把话说的很满的时候,他一定会有所行动。

所以大家认为这次德拉吉,有些人认为他声望颇差,投资者对他的信评已经开始动摇,如果9月6日我们所看的欧洲央行再没有动作的话,恐怕意大利跟西班牙的十年期公债值利率会飙高到让这两个国家都难以承受,而西班牙即将可能就在9月份直接的提出脱困。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茜【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欧洲 央行 债务危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