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文茜:蔡英文若当选 定会特赦陈水扁

2011年12月07日 11:3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蔡英文在选前的一天,特别对于两岸关系做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政策说明。可惜蔡英文在前一天希望的两岸关系,在这场正式的电视辩论会里头互相交叉里头,几乎把她的“九二共识”,把她对于两岸的立场掀牌掀的非常彻底,让台湾选民完全认清她是一个深绿的支持者。

凤凰卫视12月6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在上个礼拜六,台湾终于进行了2012年第一场,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三大天王的电视辩论会,这个礼拜六马上是副手的,在下一个礼拜六,也就是12月17号是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的电视辩论会。

这场电视辩论会它有两个很重要的指标,第一个指标就是宋楚瑜的角色,宋楚瑜他作为一个不是主要政党的候选人,他能不能够在辩论会里头突围得到更大的支持度,如果他做不到,他势必会在政界会里头被慢慢的,在选举之后被边缘化。

蔡英文掀牌彻底 表现有史以来最差

第二个很重要的一项指标是蔡英文,她能不能够把关于两岸的未来移植,就是她一上台马上就制造两岸紧张关系,台湾的经济将大幅下滑,尤其现在台湾的股市已经跌到6000多点。

相当多的传闻认为,蔡英文很可能一当选,再加上欧债危机、两岸紧张,ECFA再也签不成继续下面的协商,甚至可能出现两岸的倒退,台湾的股市他们称为叫做蔡2000点或蔡3000,意思就是说她一当选,台湾的股票将腰斩成一半,这一场电视辩论会对蔡英文来讲非常的重要。她自己也在选前的一天,特别对于两岸关系做了一场非常重要的政策说明,可惜蔡英文在前一天希望的两岸关系,在这场正式的电视辩论会里头互相交叉里头,几乎把她的“九二共识”,把她对于两岸的立场掀牌掀的非常彻底,让台湾选民完全认清她是一个深绿的支持者。

蔡英文几度招架不住马英九提问

而另外一个,在这场电视辩论会里头,过去让2008年民进党惨败的主要是清廉跟陈水扁的因素,也成了攻防战,也就是说在这个议题里头,蔡英文的表现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一次。来看一下这次马英九是刚开始第一个攻防的,就是不分区立委的清廉问题,他问蔡英文,如果你自认民进党已经认错了,从陈水扁的贪腐里头,民进党重新出发,为何有你“党主席”所提名的立委的不分区的名单,里头有这么多的涉案人士,我们先来听马英九可以说是相当咄咄逼人的提问,然后蔡英文非常模糊化,几乎无能招架的表现。

马英九(国民党2012大选参选人):蔡主席,你在你申论当中说,站在你前面的是蔡英文,不是陈水扁,这是没错。不过你忘了告诉我们,站在你身后的许多人都是陈水扁的团队。蔡主席显然也知道这一点,所以特别强调,她的竞选团队不一定是她的执政团队。事实上,如果你的竞选团队有这么多人涉案,有的被判刑,有的被起诉,这是不是一个好的团队呢?对民众有什么样的感受呢?同样地,民进党的不分区的名单,当中有一位走路工被判刑的先辞掉了,后来有一位内线交易被判刑的,有一位背信被判刑的,有一位贪污被判八年的。蔡主席还告诉大家,最好的名单比国民党还好,请问它到底好在哪里?民进党提出的这个不分区名单,社会的观感真正不佳,蔡主席你还觉得这是好的名单吗?

蔡英文:我要告诉马英九“总统”,你做“总统”也做了一阵子了,你做“党主席”也做了一阵子了,你应该知道一个团队的好坏,一个团队是不是有效率,一个团队是不是清廉,最重要的,是它的领导人,如果这个领导人能够有效地带领,这个领导人能够确保清廉,这个团队就是一个清廉的团队。

所以,我要告诉马“总统”的是,民进党在2008年以后,我们重新检讨,我们重新站起来,我们的政党的财务全部都是用小额捐款,我们是人民用一点一滴的小额的募款,小额的捐款来支撑起来的一个政党,我们更珍惜人民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更会汲取教训,我们也更会去跟人民在一起,照顾这个社会的弱势者,真正的问题是在领导人。

如果马“总统”说,我们有些人有司法案件,那这个司法案件就应该由这个司法来处理,而不能够把它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蔡英文的团队一定是清廉,一定是有效率的团队。

陈文茜:蔡英文谈话不知所云 在绕圈圈

陈文茜:蔡英文的谈话第一大战,她一开始有点愣住了,我们可以看到她的口才在一开始的时候,有一点不知所云,绕了一圈。她说马英九你做“总统”也做了一阵子了,做“党主席”也做了一阵子了,显然她在思考这个问题我要怎么接招,所以根本就是绕圈圈。

后面才开始说,哦,我可以想到一个切入点,这个切入点就是一个团队是否清廉是看领导者,那她一直说她很清廉,所以她所提名的不分区立委,这些立委的名单都是有涉案的人士是没有关系的。

接着后面她提到,他们即使有关系由司法来处理,其实没有人知道蔡英文在说什么,就这一点来讲,马英九就在结论的时候,再次的攻防清廉贪污的问题,他认为老百姓要认清楚,其实民进党的改变非常的少。

《解码陈文茜》凤凰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文【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三05:45-06:25  11:25-12: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蔡英文 赵少康 辩论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