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致中“召妓门”犯的四大错误 选“民事诉讼”有玄机
2010年07月28日 12:01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少康1994年参选台北市长 辩论痛斥陈水扁

陈文茜:我今天做的专题,除了陈致中之外,我向大家介绍一位你们都很熟悉的人,他也在凤凰里头开节目,他是赵少康。当他年轻时候,那个时候他和陈水扁同台竞选,你们知道当时他有多犀利吗?为你播出十六年前的赵少康在一场台北市长和陈水扁辩论时候的谈话。

辩论会主持:下面第二位发言的是赵少康先生,请赵先生。

赵少康:主持人,两位候选人,全国同胞们,台湾就要毁灭了,毁在民进党的纳粹法西斯手里,毁在李登辉国民党的慈禧太后义和团手里,所以在这里我要请问陈水扁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请问陈水扁,你承不承认你主张台湾独立。第二个问题,许荣祺是不是你的朋友,你支不支持全民计程车行的暴力。第三你曾经说过,市长可以不选,伊清枫命案不可以不破,请问你是说谎还是不负责任,请你不要闪躲,一下子说主张台独,一下子又推给要公民投票,一下子又说民进党的党章决定的,他所谓的希望就是台独,他的快乐就是暴力,他的机会就是把我们大家都毁灭了。

他用最简单的文字,最模糊的观念卖给我们的最威胁、最烂的东西。各位朋友全国同胞,它的笑是假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他其实是最凶的人,而国民党更是无能,毫无执政的能力,军队、警察、司法、特务都抓在手里,什么事情都不干,把整个社会变成一个无政府状态,好人安全受到威胁,没有人可以保护。

黄市长其实是个阿斗市长,发生全民计程车事情,他什么时候来执行公权力了,如果我当市长,我跟各位保证,如果全民计程车敢危害社会,敢包围法院,统统抓起来,各位,我有远见看到危机,我有勇气把他说出来,我有决心来贯彻公权力,对抗义和团,我有能力做好台北市长。

陈文茜:我们刚所看到的赵少康是在16年前,他在台北市市长选举里头跟陈水扁同台的辩论,那么在这个同台的辩论里头最精彩的还有一段,陈水扁因为一直在笑,就说你不要笑,他还对陈水扁特别的痛骂。赵少康在被陈水扁选台北市长这一仗打败之前,他在台北市不限选举里头都是最高票,结果他在最高峰,人生政治最高峰的时刻选台北市长败选了。

败选了以后,赵少康就开始变成了经营广播电台,还有主持电视节目,我在台湾主持的节目叫“文茜与我们的人生故事”里头访问了赵少康,我说赵先生您还记得吗?2000年的时刻,宋楚瑜落选,你就说了一个判断,如果2000年那个时候是宋楚瑜的高峰,当时他选不上,他以后就不会选上,并且问赵少康对于他的人生错过了这场1994年最精彩的赵少康阶段,人生会不会有遗憾,他给我了一些回答,另外我还问了他说,你们大家知不知道赵少康在台北市都是最高票,在这一次失败之前,每一次都得最高票呢?我们还讲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趣闻。

赵少康预判宋楚瑜政治生涯 回忆拉票趣闻

陈文茜:我很记得宋楚瑜在两千年落选了,只差30万票,那时候每个人都觉得那是意外,因为国民党公布了假民调,所以觉得宋楚瑜有未来。可是我在广播电台,赵少康告诉我一句话,10年来我没有忘记,你说宋楚瑜在最高峰的时候选不上,那以后永远都选不上,你记得吗?

赵少康:你既然这样讲,有,应该就有了。不过因为我,事实上讲,就是说因为宋楚瑜的确做省长,他做得很好,天道酬勤,事实上你知道现在在台湾,我前两天碰到秦金生,我还跟他讲我说你看到台湾很多乡下那个路都修的很好,就是宋楚瑜在省长的时候做的。他们用各种把他预算能够发挥到最大的功效,所以当时大家感谢他,在那个时候如果都没选上“总统”的话,选民很容易就忘掉,而且选民觉得我还过你了,不是没还你,所以慢慢就不容易,我那个时候市长没当选。

陈文茜:也是最高峰的时候。

赵少康:我不敢讲最高峰,但是至少还蛮努力的,那我就知道了,如果再选“立委”,我已经选那么多趟了,而且每次选票那么高也不好意思。

陈文茜:赵少康所以在台北市和台北县永远选举都是最高票,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拜票,拜票的很认真。透露一个赵少康拜票的笑话。有一天拜票,拜票到了吴兴街一个里长家门口,然后你就在门口不断的按门铃,某里长,比如一个里长姓林好了,林里长,我是赵少康。然后里头就回答你,谁呀,谁呀,谁呀。

赵少康:很像,那声音很像,就是这样。

陈文茜:然后接着就说,过了一会儿说,我是赵少康,又继续鞠躬,然后就一直等那个里长出来给你开门,然后里头又说谁呀、谁呀、谁呀,我是赵少康。20分钟愈想愈不对劲,然后脚垫起来一看,你自己说答案是什么?

赵少康:是一只鸟,八哥。

陈文茜:他拜票拜到鸟,跟鸟鞠躬鞠了20分钟。

陈文茜:今天特地为大家制作的专题,“当我们同在一起年轻的时刻”,我们在上集的时候,特别为大家介绍了李敖的儿子李戡,十七岁的时候,他觉得他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把他在学校里头受的教育里的谎言,所有历史书里头乱写的,一个一个比对出来,要召开记者招待会。

明天就是李敖父子两个人的记者招待会,我还得去负责主持,这是十七岁的李戡选择的事情。你别看他一脸老实像,他也蛮小贼头的,我说你干嘛在7月底要把书赶完,他说因为我8月3日是生日,8月3日我就18岁了,在台湾就要负起法律责任,所以我在18岁以前,我乱写什么,谁都不能够告我,所以这就是李敖的儿子。

80后大学生村官 大陆政治新势力

人在年轻的时候能够做什么?我们今天为大家报导的是一个在北京郊外的年轻人,他是北京经贸大学毕业的,他选择的是村官的工作,或许这将是他人生最美好,也最灿烂前程的开始。

解说:黄宏带着我们到村里去串门子,这是他三年村官生涯中,每天都干的活。

王鹏(北京西寺峪村书记):生了个孙女,还是孙子啊?

村民:生的孙女。

王鹏:现在多大了?

村民:刚一个多月。

解说:现在很多来自农村的青年,都以逃离农村的心态到大城市念书,向往待在城市里的生活,但有一群人却往村里去。王鹏在2007年从北京经贸学院毕业后,他在城里绝对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但最后投身大学生村官的队伍。

西寺峪村在北京东北角的平谷区,村子就座落在半山腰间,2007年刚到西寺峪,王鹏还只是村里的党支部书记助理,一个月薪水2800元人民币

北京西寺峪村民:他就跟我们家孩子一样,因为我们家孩子就跟他差不多,所以我想现在的年轻人,第一有文凭,第二有素质,他敢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