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甲型H1N1 无需恐慌

2011年02月23日 09: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疫情通报、新闻发布按、全民口罩、定时消毒、隔离检查、不扎堆、勤洗手,这些这些大家听起来是不是很而耳熟呢,今年我们与甲型H1N1又相遇了,目前在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使大多数人感到恐慌,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好预防措施,正确对待而非恐慌。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2月22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疫情通报、新闻发布按、全民口罩、定时消毒、隔离检查、不扎堆、勤洗手,这些这些大家听起来是不是很而耳熟呢,今年我们与甲型H1N1又相遇了,目前在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使大多数人感到恐慌,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好预防措施,正确对待而非恐慌。

H1N1流感并对是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猪与人的急性人畜共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人感染了H1N1流感以后的临床早期的症状是和我们的流感类似的,有发烧、咳嗽、疲劳,还有食欲不振等等,还可能出现腹泻或者是呕吐等症状。病情可以迅速发展,突然的发高烧还有肺炎,重者可以出现呼吸衰竭,多器官损伤甚至导致死亡。

它传播途径主要是以呼吸道传播为主,患者大多数的年纪是在25到45岁之间,目前报道大多数是以青壮年为主,但也要注意到儿童还有老人。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绝对不是恐慌和不安,而是要应该进一步的去注意预防和保护好自己还有家人的健康。首先我们注意的就是自己的卫生,咳嗽、打喷嚏的时候用一次性纸巾遮住你的嘴巴和鼻子,用完的纸巾一定要妥善处理,还有每次洗手的时候呢记得要用肥皂然后彻底的洗干净,尤其是在你咳嗽还有打喷嚏以后。

解说:流感病毒是很容易通过手部接触表面沾有病毒的物品然后再接触口鼻而感染的。专家称有大约一半流感发病就是通过手部接触而患病的,所以勤洗手保持手部的卫生十分重要。平时你还应该尽量避免用不干净的手直接接触眼睛、口鼻等部位。

杨爽:第二点呢就是要多睡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喝水保持身体健康,还要防止环境传染。因为流感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的一种病毒,尤其是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当中,它是更容易传播开来。所以我们一定要经常开窗通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这一点也是很关键的。这样的话可以降低房间内病毒的浓度,还有减少人与病毒接触的机会。还有就是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它也是有效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了。

春天来了,我们可以多做做运动,然后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还有春天里野菜是非常多的,你可以多吃一些。虽然甲型H1N1病毒传播力很强,也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只要我们做好预防工作,流感还是可防可控的,毕竟从SARS到甲型H1N1我们都经历过,只要做好预防措施,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再保持良好的心态,大家不用害怕。

解说: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的机会,对于那些表现出身体不适、出现发烧咳嗽症状的人,应该尽量避免与其密切接触。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充足的睡眠、有营养的食物、多锻炼身体以及用香皂彻底洗净双手。在烹饪,特别是洗涤生猪肉,家禽尤其是水禽的时候应该特别的注意,如果有皮肤损伤的情况,要尽量避免接触机会。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太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