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怎样缓解职场压力

2011年02月18日 10:0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快节奏的工作频率,高负荷的工作强度,多变换的工作环境等等,容易使现代人的日子忙忙碌碌,每天在车龙人流间穿梭,于是压力就成为了现代职场人的口头禅。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2月17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快节奏的工作频率,高负荷的工作强度,多变换的工作环境等等,容易使现代人的日子忙忙碌碌,每天在车龙人流间穿梭,于是压力就成为了现代职场人的口头禅,所以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感受到压力,给自己带来的心理焦虑和心理印迹。据世界卫生组织证明,职业心理压力已经成为了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

如何释放心理压力,学习控制情绪,轻松地度过心理阴暗期,首先咱们要做的就是找到压力来源,解决压力就像解绳结一样,首先的一步就是要找到绳头,也就是你的压力来源,而且要找出具体的压力来源,而不是简单的概括的,你可以列一个压力来源表给自己。第二点就是要学会暂停,在我们最愤怒和最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时候,给自己按下暂停键,采用特殊的呼吸法,改善一下自己的心情。

第三要摆正心态,降低自己的期待值,一个人不能够总是成功,要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放低你对自己和别人过高的要求,你会发现世界豁然开朗。第四就是要学会转移了,当你感到很压抑的时候,可以适度的转移你的注意力,你可以做点别的事情,让自己快乐的事。比如说听音乐,看书、唱歌和朋友聊天等等,也可以多想想自己过关斩将的辉煌,少想那些败走麦城的失败,更不要徒劳的去想没有意义,还没有发生的烦心事,戴上心灵耳塞,专心致志于此刻。

解说:职场压力是属于压力的一种,是工作本身,人气关系,环境因素等诸多因素给我们造成的一种紧张感,虽说人无压力轻飘飘,但是压力过大会造成焦虑、烦燥,抑郁不安等心理障碍,甚至会产生心理疾病。

杨爽:最后一点就是要换个角度看问题,任何事情都可以从多个角度去看,我们虽不能控制事件本身,却能够控制对事件的反应,因为一个人的心态,是他的思维方式决定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受到挫折或者是打击,问题是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呢?

如果你只是钻牛角尖,辛苦的是自己,人生苦短,何必自己苦自己呢?如果你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角度去想一想,事情可能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坏,无论压力大小,我们一定要懂得放下,然后才能够承受新的更重的压力,只有这样,我们的身心才不会累。

解说:与同事的冲突和工作的难题令你沮丧万分,不妨试着和大家搞好关系,才能消除压力产生的根源,不要过高的把自己定位于无所不能,也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把自己看的一无是处,过分追求完美,工作中对人对己十分苛刻,都是造成痛苦的根源,要学会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太拓] 标签:职场 压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