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性食素有益美容与健康

2011年02月12日 10:0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现在素食已经成为了一种全球性时尚的标签,与环保、动物保护一样,素食代表着一种不受污染的文化品位和现代意识,是一种全新的健康的生活方式。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2月11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如今素食作为一种文化代表素、美、静、养,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现在素食已经成为了一种全球性时尚的标签,与环保、动物保护一样,素食代表着一种不受污染的文化品位和现代意识,是一种全新的健康的生活方式。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在美国旧有1600万人选择了终身食素,已经有37%的美国青年避免吃红肉,而在台湾素食人群大概是200万,上海也有约10%的人在吃素,其中大部分都是女性,约占七成左右。

对于女性来说,素食是最有效、也是最为根本的内服美容圣品,我们平时吃了很多的肉类、鱼类、蛋等动物性的食物,就会使血液里尿酸、乳酸量增加,这种乳酸会随汗排出以后,停留在皮肤表面,就会不断的侵蚀皮肤表面的细胞,使皮肤没有张力,失去弹性,容易产生皱纹还有斑点。同时植物性食物当中的矿物质纤维质又能够清除血液当中的有害物质,使全身各器官充满生气,皮肤自然健康有光泽,而显得非常的有弹性。

一些对于素食者的调查结果显示,素食者因为癌症而死的死亡率只有常人的50%到75%,那乳癌的发生率是乡村远少于城市,因为城市的妇女她们吃的东西是太过于丰盛了,而农村的妇女饮食结构是以蔬菜为主。你知道吗?在以素食为主的印度,民间有一个传说,如果说吃了牛肉,或者是吃了太多的其他动物的肉,就会使女人死产或难产。

这话听起来好像有点迷信,但是以今天素食的科学来分析,年轻的孕妇常有分娩困难的情况出现,大多是因为生活太富裕了,肉食吃的太多了,多吃动物性的食物就会使你的骨盆狭小而难产,这种传说也就不无原因了。

解说:山珍海味不是给我们身体最好的食物,清茶淡饭也不是最没有营养的东西,所以要想学会饮食养生的本领,就要从学会搭配开始,尤其在这个冬春之际,不防试一试素食尽补,为你补出真正的好身体吧。

杨爽:素食表现出了回归自然,回归健康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返璞归真的文化理念,吃素除了能够获取天然纯净的均衡营养外,还能额外体现到摆脱了都市的喧嚣和欲望的愉悦,素食所表现出的那种天然纯净,优雅健康的色彩与女性温顺平和的天性也似乎格外温和,也希望看过我们今天节目的所有女性朋友们都可以通过素食美的健康,美的自然。

解说:芋头质地细软,容易消化,适合脾胃虚弱,以及正在处于恢复期的病人使用。中医学认为,土豆性平味甘,有补中健体消肿等功效,长食之能强身健体,红薯南瓜在国外早已经成了美容食品,而且红薯中含有很多抗癌的物质,它可以帮助女性清除肠内垃圾。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太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