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冬季养胃细节决定健康

2011年01月27日 11: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经常会出现烧心、反酸、咽喉不适等等小症状。这些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似乎都是一些小问题,容易使人忽视,认为只要多休息一下就行了,其实这种胃食管反流病只是疾患的初级阶段。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月26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冬季养胃细节决定健康”,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经常会出现烧心、反酸、咽喉不适等等小症状。这些胃食管反流病的症状似乎都是一些小问题,容易使人忽视,认为只要多休息一下就行了,其实这种胃食管反流病只是疾患的初级阶段,置之不理它很可能会导致睡眠障碍,食管炎症,甚至胃癌的发生。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应该关注小细节,保护胃健康。

日本的健康专家最近就有了一个发现,说高喊5分钟就可以唤醒体内机能的复活,加速脂肪团的自我燃烧,并且增强胃部的血液循环,促进胃排空,有效的防止胃食管反流病的出现,那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一个可以大声歌唱,或者高喊的地方,持续5分钟,一定要到5分钟,大喊大叫一番,让我们的胃部动起来,增强胃动力,接着呢,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小办法来防止我们的胃下垂。现代人,特别是大忙人,开车的时间就会比较多,但开车的时候检查一下,你的靠背和你的座椅之间它的夹角是大于100度的吗?如果是大于100度就会加大驾驶时的动作幅度,使得我们的胃在不断拉伸运动当中疲惫不堪。

应该怎么办呢?将靠背和座椅之间的夹角调整到95度才是健康之举。当你坐在车上的时候就可以减轻从腰部到背部的紧张感,对于身体支撑力大赠,既可以防止胃下垂,而且可以避免疲劳和食管括约肌松驰,更有足够的空间轻微运动,有助于消化,真的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解说:当胃部有点烧心、反酸的时候,很多人会自我诊断后选择一些非处方药来缓解不适,但我们不是医生啊,不能正确的对症下药,就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在非急性情况下,我们不提倡吃药,因为长期吃药都有副作用,而胃病是一种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内治愈。

杨爽:所以最好还是要在专业医生的建议下合理的服用药物才行。另外,像黄连、黄芩、甘草等几位中药都有养胃,预防胃食管反流的功效,我们可以在换季的时候求助一下中医师,让他们用中药来调理一下脆弱的胃,当然我们也可以趁着冬末之时喝一碗羊肉汤来温补一下胃,大家不妨在吃饭前的半个小时左右先喝上一小碗羊肉汤,让寒冷的胃部先暖起来,美味的羊肉汤对胃的保养是很有帮助的,可以预防胃寒,也有助于增强消化功能。

解说:山药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份,以及碘、钙等微量元素,可补脾养胃。胃病患者不易天天喝粥,而应选择易消化吸收的饮食,细嚼慢咽,促进消化才更有益。脾胃虚寒者多吃砂锅炖菜,尤其是胃病日久不愈者,饭菜要做的软烂,易消化,且营养丰富。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太拓] 标签:冬季 健康 养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