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打造出冬季水润双唇

2011年01月24日 11:2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丽的双唇是女性最性感的部位了,可是一到冬天很多人就为这个小嘴巴搞的很心烦。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月21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美丽的双唇是女性最性感的部位了,可是一到冬天很多人就为这个小嘴巴搞的很心烦。想画一点淡妆,涂点口红吧,嘴巴老是干干的,不光起皮,有的时候一大笑还会裂开。这马上要过年了,可不能让这点小问题影响了我们的好心情。要想在新年party上展现你的水润美唇,那就要从现在开始了,执行你的双唇保养大计。

嘴唇是越舔越干的,这个问题很多朋友已经意识到了,当你舔嘴唇的时候,舌头上带来的水分就会蒸发掉,而蒸发的时候又会带走唇部本来就比较紧张的水分,使你的双唇更加干燥。然后就越干越舔了,恶性循环结果当然是唇部皮肤粗糙起皮,当你的嘴唇干到脱皮的时候,千万不能够抿嘴唇,也不要用手去撕那些唇皮,这样容易造成皮肤受伤,正确的方式是先涂一些保护性油脂的东西,比如说橄榄油就相当不错,让你的嘴唇的那些皮肤软化一下,自动脱落。你也可以先拿热毛巾敷上3、5分钟,然后用白砂糖轻轻的涂在唇上,或者是刷牙的时候顺便用牙刷轻轻擦一下你的唇部,都会有效的去除死皮的。

另外我们可以试一试,自制唇膜,纯天然的,在你的双唇上涂上一层厚厚的凡士林,然后保鲜膜敷在这个唇上,锁住滋润的因子,再盖上热毛巾,停留10到20分钟,这个时候你要做什么呢?用手指轻轻的按摩刚热敷完的双唇,像弹钢琴一样,由你的嘴唇中间向两边轻点按摩,坚持做几次就可以帮助你打造出水润双唇了。

解说:润唇产品确实能够及时为唇部补充充分滋养成份,但是过渡依赖润唇膏,会降低唇部肌肤自身的免疫力,从而对润唇膏产生严重的依赖性。推荐的方法是,一天使用润唇膏不要超过三次,而在夜间则可以涂抹的厚一点,就像做个唇膜一样,给肌肤深度滋养。

杨爽:补充水分和维生素是对抗干燥的最有效办法,养护我们的双唇也不外乎于此,多喝水是一直以来的养生必备,维生素的缺失也和我们嘴唇黏膜细胞的健康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比如说黄豆芽、油菜、胡萝卜、苹果、橙子、香蕉等等,都对我们的双唇滋润是有帮助的。

还有就是山药了,它可是冬季进补的好帮手,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自古就是冬季的滋补佳品。以食养唇,要想在冬天里拥有水水的双唇,绝对不是梦想。

解说:成人唇膏并不适合小朋友使用,如果宝宝嘴唇干裂,涂一层植物油可以缓解干裂,滋润口唇。用两勺奶粉用水调成糊状,厚涂在嘴唇上做唇膜,能够滋养嘴唇。冬季吃橘子要适量,因为橘子芳香性温,多吃容易上火,会使嘴唇更加干裂。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太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