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皮肤干燥 小心护理

2011年01月19日 10: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再过两天就是24节气里的大寒了,也到了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随着气温的下降我们娇嫩的肌肤也开始与寒冬干燥气候对抗。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月18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再过两天就是24节气里的大寒了,也到了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随着气温的下降我们娇嫩的肌肤也开始与寒冬干燥气候对抗。身上、脸上、手臂、小腿各种皮肤问题接踵而来,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样应对才好呢,这周的节目时间我们就一一击退它。

我们健康的皮肤都有一层薄薄的天然脂肪物质,这些物质就是有保湿效果的,使肌肤柔软而富有弹性,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时候,受到环境影响,我们的皮肤经常会感觉到干燥、粗糙,如果说出现炎症的朋友,那就得更加注意了,有的朋友觉得干燥多涂一些润肤乳就OK了,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好办法,但是我们平常经常会犯一个小错误,就是在皮肤干燥的时候去涂润肤乳,其实这样润肤的效果最差了。你应该怎么办呢?在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就用润肤乳,才可以把水分留在皮肤上,而且还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润肤产品。

如果说你是干燥皮肤的朋友,就该用一些没有香精的中性护肤乳,护肤乳还必须够浓才行,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做一个小测试,将一些乳液倒在你的手掌上,然后用手指这样去弹,如果这个乳液会反弹出来,或者是滴下来的话,那这个润肤乳对干燥的皮肤来说就不够浓了,反之就说明这是一款适合你的产品,它可以护理你干燥的肌肤。

解说:干燥皮肤对接触的刺激物特别敏感,所以要选择你第一次穿就觉得舒适的衣服,如果有能力负担,不妨选择羊绒,羊绒棉衣物也已经足够了。此外衣服也不要太紧,否则造成摩擦也会导致皮肤刺激、干燥、发炎。

杨爽:我有几个朋友他们特别喜欢冬天去泡泡温泉,觉得那又暖和还能给肌肤补水,这个误会可有点大。其实皮肤浸泡在水中太久了,特别是热水里,会洗掉保护皮肤的天然油脂,反而会使皮肤越来越干燥,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首先就是水温了,无论泡温泉还是洗澡,水温都不要太高了,建议泡温泉的时候最高的温度应该在37、38度就是最好的,如果是淋浴的话,皮肤科的专家就说,有个残酷的建议,用冷水吧,可能你们还是听着觉得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当然这有点极端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我觉得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用温热的水来淋浴应该是不错。

还有就是不要在水里呆太久的时间,洗完之后用毛巾将身上的水拍干,不要用力擦,然后要记得趁着还湿润的时候,涂上润肤乳吧。

解说:冬季避免使用电暖气,如果要使用可以在室内放一杯水,以维持室内相对湿度,防止皮肤干燥。某些药物也有使皮肤干燥的副作用,比如利尿剂,抗组胺类药物,或者是治疗青春痘的药物。熬夜及自欲性的饮食会导致阴虚,或者造成燥热的体制,使你的皮肤变得干燥、粗糙。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太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