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丽的心态“胜过”整容

2011年01月18日 10: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专家告诉我们,不少因为做整容手术而产生心理问题的患者,大多都是被手术做的不成功,我究竟是手术前好看还是手术后漂亮呢?详细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凤凰卫视1月17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为了穿上漂亮的凉鞋,不惜通过手术修整脚骨,做完了双眼皮手术又觉得鼻子不好,接着做隆鼻手术,然后又觉得嘴长的有点问题了,于是整容手术是不停的做,通过手术将胸部隆起,看看又觉得不满意,再重新做,一个胸部手术能够反复的做上四、五次,这样做整容手术上瘾的人在生活中并不少见。

专家告诉我们,不少因为做整容手术而产生心理问题的患者,大多都是被手术做的不成功,我究竟是手术前好看还是手术后漂亮呢,做完这个手术又发现身体的其他部位长的难看,还要继续做,等等问题困扰,久而久之就导致了整容后的心理疾病。其实很多因为整容手术而产生的心理疾病都是因为自我的判断歪曲,所以在恢复过程当中要做到两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个自我的心理暗示,比如说可以每天对着镜子说,这就是现在的我,比以前更漂亮,也更有竞争力等等,鼓励自己爱上自己,让自己真正的开始慢慢的接受现在的自己。

第二点就是有利的社会支持,也就是家人朋友的心理安慰和鼓励也非常重要的。不过还得提醒一下朋友们,当你发现整容者整容后出现的一些不健康,或者是极端的心态时,还要寻求专业的心理医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干预。

解说:术后除了应该多用一些减轻伤疤增生的治疗外,要多休息,适当做按摩以减轻水肿,恢复自然状态。等到伤口愈合后,一般可以用温热水洗面并加以热敷,促进瘀血以及板印部位的消失。

杨爽:其实做完这期节目我也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美丽真的只有容貌美才能算得上是美丽吗?我觉得美丽的含义其实有很多,美丽可以是爱,懂得爱的人最美丽,完善婚姻,关爱他人,孝顺父母。美丽可以是健康,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够去很好的工作、去学习、去享受生活、去用健康拥抱生活。美丽可以是乐观,发自内心真诚的微笑会散发动人的光彩,美丽还可以是自信,尝试用更多的生活方式增添自己的魅力,使自己成为一个积极自信受欢迎的人。美丽还可以是知识,用知识增添魅力,才会魅力永存,智慧的人生才是精采的人生。

解说:肿胀在术后72小时开始消退,逐渐加快,完全恢复正常一般需要3到6个月。肿胀程度消退快慢以及手术部位恢复正常的时间,和医生的经验技术、患者年龄、身体素质有很大关系。一旦有并发症,应该立即复诊以免延误治疗时机,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健康新概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杨爽【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一至五 17:50-17:55

重播:星期二至六 04:35-04:40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太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