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印联合军演反常邀日参加 外媒称刺激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美印举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日本时隔5年之后第三次获得邀请参加,尽管是一个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军事合作,但是印度军方表示说为了应对将来不得不展开的战术合作,这个不得不应该说是玄机多多。 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印举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日本时隔5年之后第三次获得邀请参加,尽管是一个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军事合作,但是印度军方表示说为了应对将来不得不展开的战术合作,这个不得不应该说是玄机多多。

凤凰卫视2014年7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美印举行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日本时隔5年之后第三次获得邀请参加,尽管是一个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军事合作,但是印度军方表示说为了应对将来不得不展开的战术合作,这个不得不应该说是玄机多多。

解说:印度日本和美国的战舰24号在日本南部的佐世保基地举行联合军演开幕式,25号开始为期6天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美国方面派出第七舰队代表参与,印度海军派出3艘军舰和700多名兵员参与演练,项目包括反恐和反海盗,日本派遣两艘护卫船,一架两栖搜救飞机,一架P3C巡逻机和数百名自卫队员参加,日本海上自卫队发言人说,日本参与的目的在于提升自卫队的战略能力,并强化三国之间的军事合作关系,印方也指出演习有助于美日印三国海军做好将来战术合作的准备。

马拉巴尔军演始于1992年,传统是印美双边演习,但范围随后扩大,日本在2007年和2009年曾获邀加入,引起中国的强烈抗议,之后印美再未邀请第三国参加,直到今年一月份日本第三次受邀,印度媒体分析,这次军演适逢近年来美国高调重返亚洲,以加强围堵中国,又力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意图在经贸方面孤立中国,此外中日领土争议也使得这一次军演备受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印度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美印联合军演反常邀日参加 外媒称刺激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5/b4ff2696-c096-4999-a6d8-d31c834c29a0.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