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浩:习近平客观评毛泽东 功过到位讲道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习近平这篇讲话写得是非常的有水平,它不是说一味的唱高调,把毛泽东讲得神乎其神,也不是说一味的要去批评他,把毛泽东的历史功过都说到了,而且都说得非常到位。 凤凰卫视2013年12月27日《正

核心提示:习近平这篇讲话写得是非常的有水平,它不是说一味的唱高调,把毛泽东讲得神乎其神,也不是说一味的要去批评他,把毛泽东的历史功过都说到了,而且都说得非常到位。

凤凰卫视2013年12月27日《正点新闻》,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习近平毛泽东诞辰纪念日这一天,七位常委在毛泽东纪念堂瞻仰遗容的时候,他说过去的前人必须要在那个年代来做评价,不能拿到今天,拿那个历史、那个框架、那个背景而不能拿今天的这个时代来进行要求。

郑浩:我记得我们在昨天时事开讲的时候,我也就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做了一个点评,也特别提到了毛泽东是一个历史人物。他的丰功伟绩,他的过失都必须要放在他所生活、工作、奋斗的那个历史年代。那么当然,我也是看到了习近平主席在他的讲话里面也特别讲到了这一段。

对毛泽东的评价,各个历史、不同的时期都有不同的一些评价。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那个时代,把毛泽东完全神话了。认为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伟大的人物,没有任何的过错。

那么毛泽东去世这三十七年以来,对毛泽东的评价也是两极。当然从主流的意见上来看,实际上对毛泽东的评价是按照三七开。就是中共中央有过一个比较客观、科学的一个评价,基本上主流意见是按照这个来。但是我们也看到,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毛泽东的功过,毛泽东的一些个人的问题给中国带来的一些困难、挑战,评论得就更多。另外一极就仍然把他作为一个神话的一个人物,特别是出现了一些神拜的这些现象。

如果大家认真的来仔细地阅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我个人认为他的这个讲话,还是非常的平和,非常的客观,也非常的有血有肉,而且是非常的讲道理的,这样的一个讲话。

这篇讲话写得是非常的有水平,它不是说一味的唱高调,把毛泽东讲得神乎其神,也不是说一味的要去批评他,把毛泽东的历史功过都说到了,而且都说得非常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功过 毛泽东 习近平

人参与 评论
郑浩:习近平客观评毛泽东 功过到位讲道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7/0f71b130-8418-4868-96e5-248a486af0f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