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环球时报:斯诺登落户俄罗斯 中国是赢家

2013年08月09日 10: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环球时报》有一篇评论说其实在斯诺登这个事情当中,俄罗斯赢了,中国也是赢家。中国围绕斯诺登的事件所寻求的国家利益,目前都已经实现了,揭露了美国道德虚伪丑态,同时也做到了中美关系稳定大局,不受世界的影响等等

凤凰卫视8月8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媒体称美俄延续冷战思维 斯诺登非症结所在”,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环球时报》有一篇评论,说其实在斯诺登这个事情当中,俄罗斯赢了,中国也是赢家,这个文章看了,让人都觉得有点脸红,说为什么中国不挑头干这个事,如果中国当初是主动收留斯诺登,那将是对美跨度这么一个外交姿态的转变,可能引起一个震荡,说如果当时我们要做了,也就做,也无大碍,但是就没有做,为什么没有做,因为有高招,中国选择了不干预的做法,那实际效果现在看来是更佳。

说中国围绕斯诺登的事件所寻求的国家利益,目前都已经实现了,揭露了美国道德虚伪丑态,同时也做到了中美关系稳定大局,不受世界的影响,等等等等,俄罗斯在斯诺登这件事,他是愿意挑大头的,也有挑头的外交经验和手腕,做得也非常漂亮,这同样非常符合中国的利益。

把俄罗斯说得跟傻大个似的,不过老是傻大个,你看,中国不与美国正面冲突,但是中国已经有能力有一条限制美国滥用权力的阵线融为一体,说中国对美国的意见,至少在斯诺登事件中已经转化为全球的声音,虽然不是直接对抗,但这样做是更合乎中国的外交的长远利益的,需要知道,在未来的世界格局当中,很多是由中国和美国来沟通探讨利益博弈当中,说了很多,总之,中国完胜。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斯诺登 环球时报 俄罗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