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庚欣:战争之于中国是最后选择却是必要准备

2013年01月28日 11: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纵观世界近代史,几乎所有大国的崛起都要经过战争的洗礼,尽管中国不想重走其他大国的老路,希望以和平的方式实现崛起,但这可能只是中国的一厢情愿。

凤凰卫视1月27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泉忠:我刚才听到有关美国的因素,我想这点是值得关注的,可是我们最近发现,在美国的态度开始在转变,尤其是在上个月13日的,中国的飞机进入钓鱼岛上空之后,美国开始在改变他的立场,不再只是强调日美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那么简单,他就已经通过一个国会的法案,能够赋予武力,能够来协助日本来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邱震海:最后,我大概只有20秒的时间给四位一句话,今天对崛起的中国来说战争是不是无可绕过的一个宿命?

林泉忠:我觉得还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间,包括外交方面。

庚欣:我觉得孙子当年那么一个大兵法家,他也是把战争作为一个最后的选择,但是是一个必要的准备。

邱震海:看二位男士也是各有不同的观点,高珊一定是强硬派,此时此刻战争是不是无可避免。

高珊:我的一句话就是主权在我,长痛不如短痛。

苏扬:我认为最明智的做法保持冷静,不制造麻烦,继续维持中国高强度的经济发展。

邱震海:我们的节目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嘉宾很多,所有的这些观点都折射了中国民间的各种不同的声音,这也许是中国民间自由度开放的一个重要的表示。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庚欣 战争 邱震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