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萧台福:两岸谍战大陆略占上风

2012年12月24日 10: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萧台福:台湾在谍报工作上,除了领导人不重视这一块以外,另外一个来讲,就是在国家认同上发生了问题。

凤凰卫视12月2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从现在我们还是打开天窗说亮话,从现在两岸的谍报战来说,二位一个作为学者一个作为前圈内人士来说到底谁占上风多那么一点点。

萧台福:我的感觉可能中国大陆稍微占点上风。

邱震海:您说这个话是为了台湾更加警惕还是为了什么?

台方研判:两岸谍战大陆略占上风

萧台福:倒也不是说台湾更加警惕的问题,当然警惕的问题是谁都不能放松的,你要是一放松的话我们讲难听一点叫做死无葬身之地,而是说在现在来讲,台湾在谍报工作上,除了领导人不重视这一块以外,另外一个来讲,就是在国家认同上发生了问题,这个问题你看丁渝州先生的回忆录,他里头就讲到,在国家认同问题上发生问题的时候,你吸收对岸人员有很大的困难。

国家认同出现问题 台湾难吸收大陆人员

萧台福:如果说你在这个方面不能够合理化对方的行为的时候,谍报工作必然有他的滞碍难行之处,那么这个样子就会让你造成落在下风。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两岸谍战大陆 萧台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