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楚:不用美人计是中共谍报工作传统

2012年12月24日 09: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赵楚:中共的情报工作有他一些特点,从我们看到的历史史料上看,一些像类似美人计或者说使用金钱,甚至包括萧先生讲的强迫,这样一个手法是不太符合传统方针的。

凤凰卫视12月2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从您的研究来说,中国大陆现在真的是不用美人计了吗?

赵楚:中共的情报工作有他一些特点,从我们看到的历史史料上看,一些像类似美人计或者说使用金钱,甚至包括萧先生讲的强迫,这样一个手法是不太符合传统方针的。

邱震海:传统我们不谈,现在。

不用美人计是中共谍报工作传统

赵楚:现在是过去的一个继续,应该说它是有一个比较严格的传统,这个到不一定是由于道德高尚,而是可能是由于本身这种效率本身的一个评估结果。

大陆谍报工作也曾利用色情手段

萧台福:我到不是有意反驳赵先生的理论,我想举几个案例,在1980年代,中国大陆发生的一个间谍案叫做时佩璞,这是个男的,这个是用同性恋的手法吸收法国的外交官。去年2011年,在中国大陆的网络上出现的另外一个叫做邵小珊,他在网络上指控总参二部强迫他要用美色去引诱外国驻中国大陆的人员。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日)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美人计 谍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