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亚中:保钓人士登岛 意思意思就好

2012年08月20日 10: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971年,保钓运动最成功的在于引起美国的重视,美国在主权问题上明确了钓鱼岛主权不属于日本,时至今日,民间保钓从意义上讲更多的是给日本一些压力,毕竟钓鱼岛实际控制在日本手中,想要彻底解决,仅仅登岛是不够的。

凤凰卫视8月19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现在很多朋友已经在谈一个问题,说后登岛时代,刚才我用了一个判语,如果说8月15日中国7名保钓人士英勇悲壮,刚刚显示出响应之一,网络上有朋友再说撕开了日本竹岛或者日本管制钓鱼岛的一道口子,但是今天在7月19日日本人是反登岛,也许这条口子很快又被弥补上了,所以后登岛时代,两岸的人士从官方到民间到底如何思考,到底怎么办?
   
    任剑涛:后登岛时代这个判断可能来的太急骤的,以至于还没有真正观察到登岛和反登岛的本身在中日两国政府被卷入的时候,来认真对待钓鱼岛问题的这个效应,他没有充分展示。
   
    邱震海:如果说没有充分展示,这个登岛行动到底如何研判,他只是手段还是目标?
   
    张亚中:我觉得对那些登岛的人来讲这当然是一个目标,可是对一般来讲的话,如果站在这个大局来讲他只是过程中的一个点而已,因为我们知道日本北方的四岛愿意共同开发,独岛完成上愿意进入国际法院,但是在钓鱼岛问题上是寸步不让,所以日本也是大小眼,关键在他现在掌握的钓鱼台的控制权,关键在背后有《日美安保条约》。
   
    邱震海:您刚才说的是过程当中一个点,这个过程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张亚中:我刚才讲说,你现在有没有必要要一战,没有这个必要一战的话,现在就我只要在法律上寸步不让,让这个问题持续的发酵,但是我们还是呼吁渔业上共同开发。
   
    邱震海:持续发酵的方式是什么?是造成这个地区的持续紧张。
   
    张亚中:包括研讨会,包括某种程度的保钓人士自我的节制,你去登登岛,意思意思就好,包括我们海外的华人把这问题拉高,这就同我们第一次保钓,1971年代,保钓运动最成功是什么?依照马英九的研究结果就说,最成功在于说让美国知道这个问题不能够再碰了,美国在主权问题上明确的讲说不是属于日本的,而只是说我把行政权交给你,所以说我觉得民间的持续的这个问题发酵是给日本一些压力,但是问题不可能解决的。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保钓 日本 钓鱼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