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将在西藏修建第7座机场 印度称高度关注

2013年09月18日 10:4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即将在西藏兴建第7座机场,虽然是以民用,与当地发展为目的,印度媒体称,这将提升中国在中印边界的运武实力,并强化高海拔地区的军队调遣。专家表示,民用机场可以随时转换成军事用途,而高海拔地区的机场提供解放军在作战能力上一定程度的调度弹性。

凤凰卫视9月17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中国将在西藏修建第7座机场印度称高度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中国即将在西藏兴建第7座机场,虽然是以民用,与当地发展为目的,印度媒体称,这将提升中国在中印边界的运武实力,并强化高海拔地区的军队调遣。专家表示,民用机场可以随时转换成军事用途,而高海拔地区的机场提供解放军在作战能力上一定程度的调度弹性。

解说:根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将在西藏新建第7座机场,虽然是以民间与促进当地发展为主,印度媒体报道,喜马拉雅山区具有高度地战略意义,这将使中国克服平均4200米的险恶地形,大大提升中国在边界军队调遣与武器运送能力。

卡克(印度前空军少将):民用机场可以随时转换成军事用途,但(威胁的)感知是双向的,就像是印度在兴建基础建设,中国也会成为这是针对自己而来,就空军与机场的整合运作看来,这个机场显然有其重要价值,因为它提供了中国解放军空军,一定程度上的弹性。

解说:根据报道,第7座机场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大武乡,海拔约3780米,将于今年稍晚开始动工。而第六座机场也在周一正式启用,是全世界最高的民用机场。

卡克:印度不能够忘记1962年中印战争的教训,因此应该随时保持警戒,无论是购买运输机,美制奇努克运输直升机,美制C130J运输机、C17运输机,法制阵风多功能战斗机,乃至于俄罗斯共同研制的第五代战机,都将持续进行。

解说:印度在拉达克地区拥有全世界最高的飞机跑道,海拔高度超过5300米,并在上个月降落最大起飞重量接近7.5公吨的C130J超级大力神运输机。

上周五印度也确定加购额外6架,共将拥有12架C130J运输机。

记者:中印边界多属高海拔山区,基础建设与运补能力格外重要,两国都积极展开包括机场、铁路、公路等建设,而中国在西藏快速发展的基础建设自然引发印度的担忧,而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也在本月初坦言,印度在基础建设依然落后中国许多,正在努力赶上。但印度逐渐加快地脚步已经成为中国的威胁。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民用机场 中印 西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