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国检方要求判处刺死海警案中国船长死刑

2012年04月05日 11:2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根据《韩联社》星期三的报道,韩国检方星期二针对“刺死”韩国海警的中国渔船“鲁文渔”船长程大伟向法院求刑,要求法院判处他死刑。

凤凰卫视4月4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韩国检方要求判处刺死海警案中国船长死刑”,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根据《韩联社》星期三的报道,韩国检方星期二针对“刺死”韩国海警的中国渔船“鲁文渔”船长程大伟向法院求刑,要求法院判处他死刑。

解说:韩国仁川地方警察厅公安部星期二在仁川地方法院第12刑事部的审理下进行最终的公审中表示,由于考虑到船长陈大伟的杀人是有缜密计划的,而且未向受害人作出任何补偿,并且鉴于遗嘱的要求,被告人将难逃严惩。此外被告人犯下的罪行是对一个国家公共权利的挑战,有重大社会影响,因此需要予以相应的处罚。

此外,警方还针对于因涉嫌妨碍特殊公务执行,而一同被起诉的八名船员和故意用船冲撞“鲁文渔”号的“辽葫渔”船长刘某等人,要求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3年,罚款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2万元,韩国两名海警去年12月12号,在黄海水域登船拘捕涉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民时,被船长以利器刺中,造成一死一伤。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海警 船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