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我们把大陆既看作威胁 也看作机会
2008年05月04日 08: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华闻大直播] [两岸关系]

解说:台湾候任领导人马英九的政策布局,在接受凤凰卫视主持人赵少康专访时,清楚说明。

赵少康:你怎么定位台湾跟大陆的关系?以及你未来两岸的关系到底是怎样?

马英九:我们把大陆既看作一个威胁,也看作一个机会,所以说我们是比较持平的,他是一个威胁,因此我们要把威胁极小化;他是一个机会,我们要把机会极大化,这是我们的看法。

所以我们是,你如果一直把它当做一个敌人,到时候可能会要打一仗,但是如果说你也把它当做是个机会,这个时候你就去把机会极大化之后,想法子来减少冲突。

比方说能不能用台湾所擅长的软实力Softpower,包括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教育,我们的民主,我们的自由,逐渐的改变两岸对立的情绪,这个对台湾最有利。

大陆事务的大政方针是由我主导,然后我们将来会透过定期的、经常的协调,对外口径一致。因为我基本上将来的大陆政策是开放而务实的,在维护我们国家安全跟台湾尊严的情况下,能够开放的我们都会开放,所以这种现象绝对不会再发生。

像我在选举的时候所提出来的政见,包括承认大陆学历,不是被绿的骂的满头包,对不对?但是我还是坚持,我没有改变,我们应该要譬如说跟大陆多往来,我们不开放劳工,不开放农产品这是很清楚的,但是不可能不跟大陆往来。

解说:马英九将在5月20号上任,两岸关系能否因此开创新局,外界高度关注。(凤凰卫视林佳慧台北报道)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马英九任用赖幸媛是李登辉路线复辟?

连战将再会胡锦涛 马英九请代向大陆高层致意

两岸复谈最大的突破关卡不在直航 在哪里?

政党再轮替 87岁李登辉称统独对立结束

萧万长透大陆行内幕二:大陆未曾给我打电话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