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里欲调停巴以冲突 被媒体批“妄想”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在巴以问题上,大国的斡旋在此也显得无计可施。正如《华盛顿邮报》所言,克里的中东政策是“妄想”,严重脱离了中东的现实。法国《欧洲时报》评论称,事实证明美国的《巴以和平路线图》和克里的十余次中东

核心提示:在巴以问题上,大国的斡旋在此也显得无计可施。正如《华盛顿邮报》所言,克里的中东政策是“妄想”,严重脱离了中东的现实。法国《欧洲时报》评论称,事实证明美国的《巴以和平路线图》和克里的十余次中东之行多边斡旋以完全失败而告终,由于美国的立场和出发点都缺乏公正性,所以不可能期待奇迹发生。

凤凰卫视7月26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在巴以关系上,无论是右翼的以暴易暴,还是左翼的以礼相待,最终都无法彻底解决长久的和平问题。巴以问题以及所带来的巴以冲突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句“土地换和平”能解决的,双方的不信任和仇恨在激烈对抗的政治事件当中瞬间就能爆发,大国的斡旋在此也显得无计可施。
   
    解说:克里自去年2月出任美国国务卿之初,就兴致勃勃地展开中东之行,似乎把解决巴以冲突的老大难问题当成首要任务,而且信心满满。
   
    众所周知,巴以问题的复杂怎可用“顽症”来形容,即便有人能从某方面找到症结,但却没有人能够让巴以“配合治疗”,因为巴以都认为病症在对方身上,而且拒绝自己的“服药”。再者无论是巴勒斯坦还是以色列,其实都很难用“巴方”和“以方”来笼统指代,因为其内部并非铁板一块,没有一个统一的诉求,甚至没有一个权威的“代理人”。更诡谲的是,和平对于哈马斯极端犹太民族主义者及其遍布世界的支持者来说,并不是必然的政治正确,因为每当巴以和平出现“曙光”之时,总会有搅局的人和事件发生,基于这些历史和现实的“病症”,巴以问题对调停者来说都可谓复杂而棘手。正如《华盛顿邮报》所言,克里的中东政策是“妄想”,严重脱离了中东的现实。
   
    有分析认为,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巴以问题仍将是中东问题的重中之重。从美国角度看,这次失败具有悲剧性的黑色幽默效果,按照“路线图”,今年4月,应该是巴以和谈的“大日子”,但是世人不仅没有看到巴以双方在和平协议上签字,反而目睹了一场生灵涂炭的武装冲突,不仅没有看到“潇洒走几回”的克里功成名就,却看到了美国影响力的进一步下降。
   
    法国《欧洲时报》评论称,事实证明美国的《巴以和平路线图》和克里的十余次中东之行多边斡旋以完全失败而告终,由于美国的立场和出发点都缺乏公正性,所以不可能期待奇迹发生。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每周六2300--2340

重播时间:每周日0400--044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巴以和平 被媒体 调停

人参与 评论
克里欲调停巴以冲突 被媒体批“妄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6/f4061c04-d3fb-41b9-afba-9600d34ff1db.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