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1政坛硬汉排行榜:普京居首奥巴马垫底

2012年01月02日 11:0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解说:政坛永远不乏硬汉,2011看他们精彩表演。晒肌肉、开潜艇、架直升飞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普京绝对是政坛硬汉的代表人物,出身克格勃,手腕强硬,做事说话都是掷地有声。如果在厕所遇到恐怖分子,拎着裤腰带也要把他干掉。

凤凰卫视12月31日《环球人物周刊》,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2011年日本天崩地裂,中东北非烽烟四起,美国和欧洲债台高筑,本·拉登被杀,乔布斯辞世。无论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2011年有太多的主角成为环球人物,他们身体力行的搅动着世界的格局,那谁是您心目当中的环球人物呢,今天我们同时事评论员郭一鸣先生和李炜先生以及现场的观众朋友一起揭晓自己的榜单,首先我们从政坛硬汉看起。

解说:政坛永远不乏硬汉,2011看他们精彩表演。晒肌肉、开潜艇、架直升飞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普京绝对是政坛硬汉的代表人物,出身克格勃,手腕强硬,做事说话都是掷地有声。如果在厕所遇到恐怖分子,拎着裤腰带也要把他干掉。

赢得2012大选再次成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似乎已无悬念,但2011年末,普京却面临着最大的反对浪潮,人们走上街头,大喊着“俄罗斯不需要普京”。普京能否渡过危机在2012登上总统宝座。

普京,硬汉指数5颗星。

他是美国人的眼中钉,对西方从来不客气。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出身平民,我行我素,他大喊着“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面对联合国制裁从来都不说软话。

2011年,内贾德面临内政外交双重压力,一边是以色列放话要军事打击伊朗,一边是他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矛盾加深,内外焦虑之中硬汉内贾德能否过关。

内贾德,硬汉指数4颗星。

2011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放出的狠话不少,他无视俄罗斯的强烈反对,坚持在欧洲建立反导系统,他跑到澳大利亚永久驻军,谴责中国“不守国际准则”。

他主张重返东南亚高调插手南海争端,外交强硬,国内支持率却不断下降的奥巴马2012能否连任成功。

奥巴马,硬汉指数3颗星。

他个子不高,做事风格摇摆不定,但2011年法国总统萨科奇,可谓风头强劲,他的幻影飞机最先轰炸了利比亚,他偷骂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被现场直播,他的女儿出生成为他争取政治支持的重要武器。2012年他会否被欧债危机拖垮又如何面对中东乱局。

萨科奇,硬汉指数3颗星。

中东狂人纷纷倒下,美国已经公开警告他的政权已到尽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这位看似儒雅,子承父业的领导人,在人们纷纷猜测,他会否成为下一个卡扎非之时,他却紧紧握住大权不放,表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强硬。

他对美国记者说,不会对流血事件承担责任,因为他没有下达杀害平民的命令。面对外部干涉,他直呼已经做好了战斗至死的准备。叙利亚的乱局他将如何收场。

巴沙尔,硬汉指数2颗星。

卢琛:都是硬汉,政坛硬汉,而且符合很多人觉得这个政坛领袖的形象,我不知道两位整个看下来,2011年最为醒目的这些政坛硬汉们,两位什么样的印象,怎么样的评分?

郭一鸣:从视觉效果来说,我第一个会给普京,普京通过他的这种各种各样的展示,刚才介绍的他驾驶飞机也好,展示他的肌肉也好,脱掉他的上衣也好,视觉效果硬汉确实是,这个硬汉名副其实,再加上俄罗斯让人想起它是一个仅次于美国的一个军事大国,在国际政治的这样的格局里面,现在在军事上唯一可以跟美国说不的也就是俄罗斯,还有一个他对国内的手腕也挺硬,大家知道他从总统下来之后,虽然是总理,但事实上大家都知道他掌握的是实权,对国内的反对派,对国内的一些反对的声音,他也绝不手软,所以我觉得如果要选第一个硬汉的话,我觉得他应该是名副其实。

卢琛:好,从外表到手腕,还有硬气的国家。李先生。

李炜:我觉得男人看男人和女人看男人的角度不一样,男人看男人首先是,这个人娶的老婆怎么样,娶的老婆漂亮不漂亮,漂亮他就比你成功啊。

卢琛:浪漫的。

李炜:就证明他有魅力,漂亮年轻的女的为什么愿意跟他呢?他有男人的魅力,这是我觉得萨科奇在这所有男人里他这一点上占了上风,第二从影响力来说,尽管奥巴马掌握的实权很大,全球的警察总长,但是萨科奇,一个在西方国家里属于二流国家,美国是一流嘛,那么他居然能利用法国的影响力把利比亚的战争从没有推向战争到最后战争结束,主要是在法国起作用。

卢琛:好,既有艳福对世界又有影响力的萨科奇,刚才两位都亮出了自己的分数,我想听听现场观众,同样我们也分出男女,既然李老师说男生和女生的观点不同,我们想先听一听女生眼中的硬汉指数。

现场观众:记得我在上初中的时候,2003年还是2004年的时候,我们那个政治报上有一篇文章,叫“要嫁就嫁普京这样的男人”,所以我们在小时候,可以说在那个时段就接受了这样一位硬汉的形象。但是呢,我今天听过主持人介绍之后,我觉得我现在的想法的这个硬汉是巴沙尔,因为像法国或者是美国、俄罗斯、伊朗,它们这些都是强国,它必须要有一个硬汉的总统,但是如果把这几个国家再加上叙利亚排上去的话,它无形当中能挤到这个入围排行榜,我觉得他就已经做到是硬汉形象了。

卢琛:有理。

现场观众:我比较喜欢普京,他很有男人味,而且他政治上的魅力是非常大的,而且影响很大。

现场观众:我最喜欢的是内贾德,因为我觉得他作为一个男人,对外面的压力还有对内部的压力都承受着,所以他对世界的影响不管是对美国的态度,还是对内都是保有一种强硬的态度,所以我比较喜欢他。

现场观众:看一个男人,要看他是不是能够进退自如,普京、内贾德,还有巴沙尔,他们三个人实际上是外强中干,骑虎难下,他骑在这个权力的这只老虎身上,他不敢跳下来,跳下来就会被咬死,所以他必须得坚持很强悍的样子,但实际上内心已经非常虚弱了,所以我觉得就是从这个角度来讲,萨科齐符合一个硬汉的形象,他进退都无所谓,权力对他来讲,只不过是他的履行职责的一种方式,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有那么漂亮的老婆嘛。

卢琛:他认为萨科奇现在游刃有余,当然这位观众朋友提到现在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可能这几位硬汉不约而同,都面临国内的现在比较紧张的一些局势,两位如何评估这几位当中目前面临局势最为危机的是哪一位?

郭一鸣:当然是巴沙尔,巴沙尔现在美国就把对付利比亚的手法差不多要搬到叙利亚,所谓的利比亚模式吧,要搬来对付巴沙尔叙利亚,所以叙利亚能够挺多久,这个其实我相信他自己也不知道。

李炜:其实从危机程度来讲,我觉得伊朗内贾德的压力更大,因为呢,叙利亚至今为止西方没有说要对叙利亚动武,但是呢,西方暗示或者明示要对伊朗动武的呼声非常高,尤其是以色列公开主张要对伊朗动武,甚至做了一些动武的准备。

卢琛:还有一部分是来自国内的压力啊,包括普京所面临的现在国内反他,希望能够,除了选举舞弊的情况之外,可能更多的矛头已经直接指向他,不希望他继续能够连任,面临这样的危机,你觉得普京目前的处理方式如何?

郭一鸣:我觉得关于这次选举的舞弊包括民众的示威,确实是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最大规模的民众反对的这样一种集会,这给普京应该来说造成一种空前的压力,但是这种压力对于整个俄罗斯包括对普京的支持相比之下来说,它仍然还是个少数,我们环顾整个俄罗斯的政坛,真正能够挑战普京的人真还找不出来。

卢琛:好,我们现在看一下来自凤凰网对于网友的调查,究竟在网友心目当中,2011年度谁是真正的政坛的硬汉呢,一起了解一下。

从网友的调查显示,普京是得票率最高的,52.3%的人投了他,第二位的是奥巴马,第三位是内贾德,第四位萨科齐,最后是巴沙尔,我很惊讶,讨论到现在了,头号世界大国总统奥巴马被遗忘了吗?他的人气怎么这么低呢?

郭一鸣:我觉得那他不是属于在我们讨论的硬汉的这样一种概念,如果说要选今年的风云人物,我认为非奥巴马莫属。

卢琛:怎讲?

郭一鸣:我的理由是,我们看整个2011年,整个世界的格局美国在奥巴马的领导下,你别看他看起来是一个文质彬彬,而且头上还带着一顶诺贝尔和平奖的这个桂冠,但是该打的时候他打,该退的时候退,该进的时候进,这整个2011年,美国的整个外交是全面进攻,从中东到亚太到欧洲,全面进攻只有美国。

李炜:我觉得2011年对政治人物有个重要的总结,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什么呢?叫“审美疲劳”,就是你领导这个国家干的再好,比方说普京,你把俄罗斯搞的不错,但是呢,我不能老看你这张脸。

卢琛:12年了。

李炜:12年马上上台又是一个6年,又一个6年,就是你干的再好,我也想换一张脸,我并不知道他的业绩怎么样,这个北非的政治人物的下台,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而现在俄罗斯出现的这种动荡,也是要说明这一点,所以呢,任何一个政治家要知道,你有多大的成就干两届就回家算了。

《环球人物周刊》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卢琛

首播时间:每周六 23:00

重播时间:每周日 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裤腰带 硬汉 京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