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薇:蔡英文拒选新北 台北将成选战焦点
2010年05月15日 15: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蔡英文撰文批马英九重选举轻施政

解说:就在此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博客写了一封公开信给马英九,信中呼吁马英九不要每天想着选举来捍卫政权,混乱了党政的界限,让党主导了行政部门的政策决断,行政部门却沦为党的威权部队,蔡英文并在公开信中一再的指引马英九,一心只想着选举,忽略了治理台湾。

蔡其昌(民进党发言人):如果一个执政党整天脑袋想着选举,不断地要扣在野党的帽子,不断地以批评在野党,不断地把所有的责任怪罪于国际,怪罪于前朝,我想这不是台湾人民赋于你这么大的权力,他所希望得到的一个结果。

杨丽环(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其实蔡主席是担心,自己的党主席不保,所以只好以打马来拉抬自己的声势。

蔡英文动作频频 欲挽辩后颓势?

解说:双英辩论之后,蔡英文被外界认为表现不如预期,甚至输给马英九,因此蔡英文提出愿意在没有预设政治前提下,和大陆展开对话等具争议性的言论,可以说动作频频,加上民进党即将在5月23日进行主席改选,难免留给外界为选举造势的想象空间。

马英九上任满两年民调止跌回升

赵少康:虽然民进党5月23日有右倾来挑战她党主席,但我觉得蔡英文连任党主席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了,一定是这样,尤其她可能有另外的想法。不过,我们看这个民调,虽然马英九的满意度到43%,但是不满意度还是有40%,其实蛮接近的,这还在误差范围内。也就是说,台湾的民意正反支持不支持马英九的,其实是相当的接近的。也就是政治两极化很重要的原因,所以你看了,蔡英文也很有意思,蔡英文选输了好像不太服气似的。

王鸿薇:辩输了。

赵少康:辩输了,就是说,那我们以后一两个月再来辩一次,我们再辩一次,谁跟你辩啊。好不容易辩赢你了,当然不跟你辩嘛。你要我跟你谈谈话可以,还要辩论,每天辩。

王鸿薇:每天陪她玩。

赵少康:再辩,再辩。所以你怎么看,就是说马英九民调起来,那两年以后的大选马英九连任的机会怎样?那民进党又怎么办?

王鸿薇:我觉得这次民调很重要,当然这次很多人把它解读为辩论,另外一个其实跟我们最近的几个经济指标,大家是感受到那个温度,你可能在就业率、失业率部分,没有办法完全的去解决它。但是你看像我们的出口数字、税收数字都是非常好,所以这个完全反映现在的经济状况。

赵少康:IMF评台湾今年是四小龙之首。

王鸿薇:对,没有错。所以大家慢慢会有这样的感受,我想这对马英九的满意度都有帮忙。我觉得对ECFA,你会发现当你的满意度很低的时候,你做什么事情都没有信心,ECFA到底要不要签,大家有言,讲起来大家也不敢理直气壮去争。

可是现在你看,从辩论也好,或者从满意度,这个满意度也是从投给ECFA,不是只有马英九,你坚定的要执行ECFA,还有那么多人,这个满意度上升了,所以让他未来做很多事情会更有步调去做。刚才讲五都大选,确实五都大选不管是席次,到时你可以在弄几个市长。

另外,就是到时候你的投票率也就是2012年一个非常重要的期中考试,非常、非常重要的期中考。所以我觉得对于这个势气鼓舞很重要。再加强现在的财经“内阁”的改组,现在看起来吴敦义还没有完全的公布,如果说把整个的财经“内阁”,如果你再把它稍微洗牌,各就各位,你再配合你的大政策,方向是对的,然后人民又支持你,那你就大刀阔斧的去做啊,黄金十年很好,因为很多人都已经憋坏了。

赵少康:对,特别过去两年,因为台湾经济不好嘛,很多人其实很闷的。对马英九来讲,其实过去两年可以说他在打底,比如国内的什么税的问题,各种问题,他在打底。

王鸿薇:而且国际金融海啸真的影响很大,那是百年难见的一个海啸。

赵少康:台湾当时有些措施做的当然还不错了,比如说保证银行,所以没有一家银行倒闭了,你看国外倒闭银行。

王鸿薇:全额保险,就是你的所有存款每一毛钱我都给你保。

赵少康:但是其实政府有没有拿钱出来,也没有拿多少钱,那就是信心,当你说我偷偷保证,就没有人去挤兑,没有人去挤兑银行就停住了,所以当时这个也是蛮冒险的一个措施的。所以从打底的工作做完,现在就未来两年看你做什么,人家选你就是要你魄力。

既然选择你,你就大刀阔斧做,反正到时候看结果,结果好了就证明我对了,结果不好,我对不起。那你不要选我,其实就是这样。最怕犹豫不决,想做又怕这个骂,想做又人家骂,本来应该做100分的,就做了一个60分。为德不足,最怕这样子,不过我想马英九现在看起来应该学会教训了吧。

王鸿薇:没错,我觉得至少他有点信心,我觉得这次辩论,不单单只是说他的满意度,我觉得是他的一个施政信心的问题。

赵少康:好,我们今天时间到了,谢谢你的收看,下星期同一时间再会。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