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鸿薇:蔡英文拒选新北 台北将成选战焦点
2010年05月15日 15:58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纪珠 刘忆如 “内阁”两大才女

王鸿薇:对,比如说,你登了这个人讲了什么,你连登对方讲了什么可能她都有意见,所以其实那一阵子两个人闹的蛮凶的,所以在这次我觉得很多媒体,其实手下已经保留很多,因为不想讲太多。也有人跟我讲她们两到底怎么回事。两个人都讲双珠情结,什么情结,他们到底是什么情结,有点大家看着傻傻的,大概就是这一段故事了。

赵少康:所以古人讲文人相轻,自古而然,现在看起来才女相轻,自古而然。不过李纪珠今天讲的话很有意思,李纪珠说,她现在有四个选择,四个选择,她说这一段时间马英九跟吴敦义都每天晚上12点多跟早上7点多,哇,都常打电话给她,然后替她设想过很多事情,所以她后来想通了。她说,他们想的比我还清楚,干脆不用烦恼,让他们去烦恼好了。就是你看,马英九跟吴敦义为了要摆一个女阁员。

王鸿薇:放一个位子。

赵少康:都还很辛苦,每天晚上12点,说你这个好不好啊,这个不好,去那边好不好,那个有意见,也许马英九讲,这个其实不错,这样子也不错,一直是这样子。

王鸿薇:美女很伺候,我想不管吴敦义,或者是马英九大概不会否认这个事情,现在传出来李纪珠会去接台银金控的董事长。现在台银金控大家搞不清楚,台银董事长以前不得了的事情,以前台银董事长,她接着就是到“央行”做“央行”总裁,或者做“财政部长”,或者“财政部长”退下来,再给她去做台银的董事长,她其实是跟银行总裁,跟“财政部长”是同级的单位。

赵少康:同级的单位。

王鸿薇:所以刚刚才讲到刘忆如如果她会去,就是她妈妈也是做过经建会主委。那就回到刚才赵大哥说的,在过去是一个很重行政,大家很重行政的资力,然后对地方选出来的,地方的民意代表也好,县市长,相对来讲他要进入行政系统就像吴伯雄,他当完县长,最后还当公麦局局长。公麦局长,对不起,是“财政部”下面的一个事业而已,就是你的层级不会拉到那么高,同样经建会主委,当时郭婉容在当经建会主委的时候,她是做过央行的副总裁,“财政部部长”那时候最有名,她为什么会下来。

赵少康:政所税。

王鸿薇:政所税,后来大家受不了,还是给她去当经建会主委。你看那样的行政历练是“央行财政部”重要的位置全部做过,才能当经建会主委,刘忆如很优秀,我承认很多人对她的评价很优秀,但是在行政历练上,我觉得如果我们去跟过去比,或者我们去跟她妈妈比,我是觉得这是很清楚的事情。

至于李纪珠的问题,当然李纪珠觉得她面子上,或者说给她一定的尊敬是不错,但是我始终觉得,我们到现在为止,你要拼经济,你“财经内阁”要这样子打一把,还要深夜打电话,早上打电话,不停地问候,那我们拼什么经济啊。

赵少康: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

解说:开完任内最后一次“行政院会”,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1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决定向院长吴敦义请辞,全力投入新北市长的宣战。

朱立伦(时任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国民党召开中常会,通过征召立伦为第一届新北市长国民党的候选人,之后我就立刻向院长提出辞呈。未来的这半年多,我一定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争取新北市三百八十八万县民,现在是县民,十二月二十五号是市民的支持跟认同。

原金管会“主委”陈冲接“副阁揆”

解说:朱立伦细数上任八个多月政绩,争取选民认同并允诺,当选会持续和行政团队成员一起努力,中央地方一条心打造新北市。朱立伦中午才宣布请辞,院长吴敦义下午随即宣布副阁揆一职将由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冲转任,至于陈冲留下来的遗缺,则由第一金控董事长陈裕璋出任。

吴敦义(台湾“行政院长”):那我个人不是学财经的,所以我一定要有很强的在财经上的副院长,能够随时做我的老师,也做我的朋友,做我的工作伙伴。陈冲兄他的年纪比我小一点点,他在财经上不论是理论或者实务,在许多工作岗位上都有非常好的表现。

解说:至于陈裕璋曾在马英九担任台北市长期间出任过副市长被归类为马团队成员,相关人事交接将于下周举行。吴敦义同时透露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也将有所异动,但确切新职要等到下个星期才会确定。

赵少康:所以马英九要拼经济,要打造黄金十年,到底“财经内阁”能不能打造黄金十年,其实大家都很关切。

赵少康:在我们现场的嘉宾王鸿薇议员。马英九520马上要上任两年了,《中国时报》做了一个民调,我想马英九看了,心里应该蛮高兴的。因为原来马英九的满意度都远远落后于不满意度。你看这是30%,57%,在就任一年的时候,满意是56%,不满意34%,还不错,接着八八水灾满意度直接下降26个百分点。

王鸿薇:对,死亡交叉。

赵少康:对,不满意上到55%,接着满意度其实都在40%以下徘徊,然后这一次突然到了43%。

王鸿薇:出现黄金交叉上来了。

赵少康:对两年来讲,是他再出发的一个好的机会。当然APEC的辩论其实帮助蛮大的,我想他每次看到英国自民党辩论以后,那个党魁突然民调就上升,我们的节目讲了好几次,不要小看这个辩论,它影响很大,上次APEC辩论在台湾有超过一半的人在看,这是很好,台湾电视哪有一半人在看。

后来,不是发生了席子里面走塞,压死了几个人。从某个角度看,平常那边比现在挤的多,很多人家里看电视没出来,所以那个礼拜三下午,你猜那几部车,当然是一部都很客气,一个人命都关天,但是为什么那么多,平常都挤的要死。

王鸿薇:不然的话,平常的一个重大车祸说实在可能死伤人数还会更多。

赵少康:听说很多人还在家里边看电视,就表示APEC这个事情受到多大的重视,因为马英九表现的比预期要好,本来大家以为蔡英文一定赢马英九,结果没想到马英九赢蔡英文,而且看的比较表现好。所以蓝军的势气算是鼓舞起来了,马英九自己的信心又恢复了,同时国民党里面其实有不少人,本来想扯他后腿,变着法想杀他,至少不讲话了。所以这个其实蛮关键的。问题就是说,他能不能从这边再出发,在未来两年里面,能不能真正的像他讲的要打造黄金十年,我们看一下背景影片。

解说: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上任即将届满两周年,媒体最新民调发现,马英九的施政满意度开始止跌回升,从整体数据来看,民众对马英九的表现有四成三表示满意,不满意的有四成。从两岸政策来看,有六成八的民众肯定两岸关系改善,认为变差的只有一成三,表示差不多的不到一成。国民党认为,这表示马英九的施政表现,已经开始获得民众认同。

吴育昇(国民党“立委”):代表的是除了继续肯定他的两岸政策跟突破之外,显然也对于两岸政策之外的内政的作为、公共政策的指标、“内阁”的努力、国民党整体的一个党政的互动,给予一个稳定的,逐步的回升的支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冰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