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绿营名嘴:扁如接党主席 就是台版袁世凯
2007年10月09日 15:3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 20:15-21:00

重播:周六 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名嘴、时事评论员陈凤馨

游锡堃9月27号请辞民进党党主席一职之后,一连闭关四天,没有公开露面。10月2号终于现身,回到党中央打包私人物品。游锡堃首度明确表示,赞成陈水扁兼任民进党主席。

游锡堃:我认为是完全依照党的机制跟制度,对于未来补选及政策的推动都有很大的帮助。

游锡堃请辞瞬间,让民进党面临群龙无首的窘境,党内出现一股希望陈水扁回锅领导的气氛。因此民进党在3号的例行中常会上决议,要求陈水扁回任党主席。

叶菊兰:中常委一致敦请来回任我们的党主席。

民进党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也发出声明,支持中常会的决议。谢长廷说,这一任主席剩余任期并不长,只到明年5月20号,评估党内状况以及"立委"补选,都需要陈水扁来凝聚士气。尽管民进党内刻意营造全体力拱陈水扁回任的气氛,但陈水扁4号却表示还在思考。

陈水扁:我身上已经背了100斤的重物,也背得喘吁吁,现在要叫我兼任民进党主席,意思就是说除了目前已经在身上的100斤东西外,还要再另外背100斤。如果真要我来接,我当然会认真思考,但光靠我一个人我绝对没有能力。

陈水扁强调,党主席一职绝不轻松,他希望党员能够持续慰留游锡堃。尽管如此,新一波的民进党人士布局已经展开。

赵少康:所以你看陈水扁并没有推辞,"大家一起来思考",什么意思?就是大家一起来拥戴,就这个意思嘛,是不是?

陈凤馨:对,没错,你们不可以有任何的杂音,有任何的杂音的话,那就会阻碍我未来整个的布局。所以在没有杂音,万民拥戴,然后同时条件谈妥的情况之下,我才要来担这个重担,不然我干吗要来担这个重担?

赵少康:当然也不是没有杂音,"独派"有些人是有杂音的,因为他们替游锡堃抱屈。那陈水扁就讲风凉话了,"辜宽敏老先生,游锡堃不是很听你吗,你叫他继续留任啊,你叫他继续留任啊",讲风凉话,对不对?

陈凤馨:没错,没错。

赵少康:但是汪笨胡,台湾的绿营名嘴,昨天说得很凶啊,他说陈水扁如果接党主席就是台湾的袁世凯。

陈凤馨:他已经看到了一个现象了。

赵少康:党政军一把抓嘛。所以刚刚看到说他这个党主席只到5月20号,到期可以继续连任啊。

相关阅读

陈水扁作态不接党主席 为抬高要价

陈水扁分派权位 裂解蓝军

一个阴柔一个奸巧 谢长廷与陈水扁本质相同

台湾各方明争暗斗 拉拢中间选民却成共识

扁卸任前不忘提名要职 妄图延续影响力

陈水扁正式表态:2008大选合并办“入联公投”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