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双十操演 将现“敏感”武器
2007年10月09日 14:20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晓楠:欢迎各位继续乘搭《凤凰早班车》,我们来看一看两岸三地的消息。先看看台湾方面军事的消息,台湾马上要举行双十的操演,那么这个双十的这个军演当中,将会展示出,比如说有雄蜂三型反舰导弹,有天工三型反舰导弹等等,那么在这里呢,比较敏感,大家比较关注的就是这个台湾方面的雄蜂二E型的这个巡E的导弹,那但是台湾的军方说呢,因为正在研发的阶段,还不具备条件,所以呢这个雄蜂二E的巡E导弹呢,应该是不会亮相。当然也有一种说法,就是美国方面要求台湾呢,在这个军演当中是不要展示。那台湾方面现在的说法呢,就是瞬时而形,但是这也是台湾第一次,是承认他们确实在秘密的研制这个雄蜂二E巡E导弹,那这个导弹如果研制成功的话,将会被部属在马祖群岛,它的射程是可以威胁到上海市区的。

好,台湾新闻今天有哪些重点,马上把演播室交给在台北的林佳昕给我们报道一下。佳昕你好。

林佳昕:晓楠早安,各位观众大家早。刚刚晓楠提到啊,这个台湾的军方首长李天羽呢,他首都证实秘密研发雄二E飞弹,但是呢台湾联合报的消息呢,今天早上我们看到了,在明天10月10号,台湾官方将会举行的军方表演和军力展示当中呢,已经是确定雄二E不展示,那么弓三、雄三到时会首度亮相。那么这是李天羽昨天宣布的,他说的这次双十表演的所有的秘密武器雄蜂二E公路巡航飞弹呢,还不够展示条件,但是会增加最新的天弓三型和雄蜂三型,这两种飞弹以及无人飞机,来展现台湾军方的研发能力。那么雄二E的性能呢,据了解是等同于美国战俘巡航飞弹,那么射程可以达到香港、深圳和上海,属于战略武器,所以呢非常的敏感。

那么台湾军方本来暗示媒体说呢,雄二E啊会在10月10号直接参加表演,但是考量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这次先把雄二E先藏起来,先用天弓三型反导弹飞弹和这个雄蜂三型超音速反舰飞弹来代替亮相,那么这两项也是首度曝光,但是属于防御性武器,希望点到为止,主要当然是要降低对于华府和北京的刺激。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