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作态不接党主席 为抬高要价
2007年10月08日 16:0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 20:15-21:00

重播:周六 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名嘴、时事评论员陈凤馨

赵少康:民进党在上周三的中常会一致推选陈水扁当党主席,但是我们之前看到,台湾两个重要的报纸,《联合报》和《中国时报》都说叶菊兰可能接党主席。但我就觉得奇怪,我觉得这是谢系人马放的话。就是说叶菊兰是亲谢的人,谢长廷希望叶菊兰出来当党主席,取代游锡堃,这样党权就可以抓在手里,印证了谢长廷之前讲的"选举听我的"。

陈水扁立刻说什么?这个消息一出来,陈水扁就说,我觉得吕秀莲很适合当党主席,谢长廷自己也很适合嘛。陈水扁等于直接就否决了叶菊兰。

陈凤馨:其实就是他自己要那个位子。

赵少康:但是他还在那边假惺惺。

陈凤馨:因为条件没说好。

赵少康:说什么,我现在担100斤已经很重了,还当党主席,还要再担100斤吗?他就要万民拥戴是不是?

陈凤馨:不只是万民拥戴,我认为是条件问题,这是待价而沽。哎呀,我告诉你我这个珍珠,你跟我讲说你要出100块买对不对?我就告诉你我不回应你那100块,我回应的是说,你要知道我要把这个珍珠养成好辛苦啊。我目的是什么?当然要你提高价钱嘛。所以目的当然很简单,是要条件要更加的好。

那什么样的条件好?第一个传出来的条件是说,明年"立法委员"选举,照道理,立法委员选输了党主席要下台--不下台;第二个"立法委员"选举完了就"领导人"选举了,那"领导人"选举要是选输的话,要不要我下台呢?

赵少康:大选输了还不下。

陈凤馨:不只如此,如果"领导人"选举选赢了,按照民进党的党章,谢长廷就是当然的党主席了,那是不是又要我下台?我认为对陈水扁来讲,他就是无论如何不下台,这点是最重要的。

赵少康:管他选赢选输。

陈凤馨:否则的话,明年5月20号他下台了之后,他马上就面临官司的起诉,他马上就面临党内的追剿,他一定需要一个很大的舞台,而那个舞台是只要我在上面挥舞,我就有一批禁卫军在旁边保护着我,我保证不会出事。有什么舞台比党主席更好的呢?

赵少康:就看谁玩了,游锡堃也是玩不起来,到陈水扁可以玩得虎虎生风。

陈凤馨:你应该这样讲,游锡堃这样子的都能玩成这样子,更何况是陈水扁?

相关阅读

陈水扁分派权位 裂解蓝军

一个阴柔一个奸巧 谢长廷与陈水扁本质相同

扁为不下台模糊是非 扰乱台司法秩序

台湾各方明争暗斗 拉拢中间选民却成共识

扁卸任前不忘提名要职 妄图延续影响力

陈水扁正式表态:2008大选合并办“入联公投”

凤凰解读:靠一个“屁”字能撼动陈水扁?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