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瘦肉精换"入联" 台媒曝台美利益交换
2007年10月08日 08:35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今年八月,台湾政府不顾民众激烈的反弹,坚持要开放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民进党如此强烈的态度,引起外界的注意。台湾的平面媒体报道说,因为陈水扁是为了要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而考虑开放瘦肉精猪肉,以降低美方的不满。不过台湾的涉外部门强力否认,在今天特别召开了记者会,要求这家媒体要公开道歉。

8月21日,七千名台湾猪农走上街头之大骂民进党政府两套标准,禁止台湾猪使用瘦肉精,却准备让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进口。当时民进党不顾爆发的民怨,坚持开放美国瘦肉精的态度,引起外界好奇,台湾平面媒体报道,这是因为陈水扁为了用台湾民意加入联合国,用瘦肉精交换降低美方对扁政府的不满,其中穿梭谈判的就是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根据报道,甚至杨苏棣跟台湾党政高层会晤时,毫不避讳的表示,希望这次农产品的进口缓和台美之间因为"入联公投"的紧张关系。由于这涉及台美台面下秘密利益交换,兹事体大。台湾涉外部门在星期天召开记者会澄清。

黄志芳(台湾涉外部门首长):美台在最近几个月有就瘦肉精的问题进行沟通,这也是事实。但是沟通把它解读成说是施压是交换条件,这是完全跟事实不符的。

解说:不只是澄清,台湾涉外部门更放话控告这家媒体。

黄志芳(台湾涉外部门首长):既然这家媒体说他是跟与权威的外交管道拿到了文件,那就请你公布这个文件好不好?请你把这个文件公诸于世,让大家来评评理,到底有没有这个文件?

今日其他热点华闻:

马英九密会客家大佬 策反民进党证人

北京政府每年贴十亿令地铁票价降至两元

深圳楼市遇寒冬 投资客看好香港楼

台风罗莎致台湾航班大乱 台商一票难求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