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风罗莎致台湾航班大乱 台商一票难求
2007年10月08日 08:57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昨天是大陆黄金周最后一天的假期,有很多台商和大陆工作人士都急于赶回大陆,但是受到台风罗莎的影响,航班差不多几乎都爆满,这也使等候两三天仍然没有飞机的台商,心急如焚。在桃园的国际机场差不多每一个航空公司的柜台都挤满了要离开的旅客。受到台风罗莎的延误,过去两三天,很多航班都改期或者被迫取消,导致航班大乱。航空公司也没有加开班机,定位早就预售一空。可能要到两三天才能够疏导滞留的旅客,因此也抱怨连连。而且刚好碰上大陆黄金周假期,刚刚结束,有很多台商要回大陆工作,但是却没有机位可以回去,心急如焚,他们都显得非常不满,机场被挤得水泄不通,他们也希望航空公司可以加开班机,让他们早点离开。

主持人:今天第16号台风罗莎在今天下午三点三十分在浙江还有福建交界处登陆,中心风力达到12级,浙江和福建两个省已经疏散了近百万人,另外有几万艘船只返港避风,气象局预测罗莎会穿过温州北上严重影响到温州全境。而国家气象局的官员表示,这是1949年以来登陆浙江省,时间最晚的台风。

解说:浙江部分沿海地区刮起七到九级大风,到六日晚上八点,浙江温州、台州、澧水、舟山、宁波,一共转移83.7万人,32400多艘穿回港避风。浙江也关闭了沿海景区,撤离超过50万游客。而到六日晚上七点,福建可能遭受台风影响的宁德、福州、莆田和泉州,有36000多艘渔船回港避风,全省有23.51万人被转移,到7日早上为止24小时之内,有九个县市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这在举行特奥会的上海也对市外比赛日程进行了调整。滑艇比赛提前一天进行。滚球、网球等项目将移入场馆内进行,特奥会的闭幕式彩排也将推迟到九日。上海开往浙江的部分船票暂停发售。

今日其他热点华闻:

马英九密会客家大佬 策反民进党证人

北京政府每年贴十亿令地铁票价降至两元

深圳楼市遇寒冬 投资客看好香港楼

瘦肉精换"入联" 台媒曝台美利益交换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