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分派权位 裂解蓝军
2007年09月20日 16:0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国民党"立委"洪秀柱。

红衫军在9月9号重返凯达格兰大道,总共用了30万只蜡烛排成一个"屁"字图腾,声称是象征着他们对于陈水扁的定位。施明德在演说中指出,去年红衫军要冲进陈水扁的办公室,根本是轻而易举,今年红衫军也不会在2008"大选"中缺席。施明德说,我们等,等到明年的3月22号以前,司法如果还没有判决,不管是马英九、谢长廷或者其他的候选人,都要用文字签下至少答应我们五个条件,"国务机要费"依法快速审理判决。

施明德说明了红衫军的新方向,台下红衫军鼓掌叫好,但与此同时,陈水扁依照行程宴请外宾,面对媒体追问,从头到尾保持微笑,并没有对倒扁红潮再起提出任何回应。

赵少康:洪委员,红衫军又返回凯道了,不过他们好象10月10日又要再动员。9月是先暖身,他用蜡烛。红衫军最妙的是,上一次用一个字来形容,"耻",礼义廉耻那个耻。

洪秀柱:一个"耻",就是这是一个不知羞耻的人。那么这次一个"屁"字非常的传神。

赵少康:"不要理他了"那个意思。红衫军其实蛮幽默的,不过其实有点可惜了,像去年这时候百万红潮上街头。那个时候只要方向一转,一冲,陈水扁就垮了。所以他们要和平就很难。施明德提到"国务机要费",陈水扁把他的发票、录音带、录影带、检察官的各种调查,通通说成是机密。

洪秀柱:永远机密。

赵少康:陈水扁自己的案子,一开始说老婆生病,十几次不出庭,再来要大法官"释宪",再来骂法官都是蓝的。最后这个招,叫做永久机密,不能把它做成证据。

洪秀柱:而且他还是补核定,这个整个是违背法律的程序。而且也没有经过一定的程序,行政程序完全没有。

赵少康:检察官在庭审上说,这是非法的等等。陈水扁根本不管就给你拖。他这个"国务费"比马英九案子还早,到现在还没有判。马英九的都已经到二审了,10月12日都二审开庭了。还说要吕秀莲跟游锡堃当监察院院长,民进党就自己分来分去,怎么好意思呢?

洪秀柱:从他上任以来到现在为止,很多的位子他都爱给谁就给谁,他什么时候去考量说,这个位置谁是适当的。你看吕秀莲跟游锡堃,我觉得陈水扁也在耍他们。而且他也利用这个来裂解蓝军。

赵少康:像"监委",说给国民党八席,给那个民进党八席,给亲民党三席,给台联党两席,给无党籍两席,他自己还抓七席在手里,算来算去他最大。

洪秀柱:他就用这种方法来证明说自己最大。还用这个来堵嘴,用这个来收揽人心。而且他现在任何一个动作,任何一句话都是要告诉人家,你要记得我,我当家作主,我是老板。

赵少康:而且《华尔街日报》访问他,说你是不是跛脚?陈水扁说,我哪有跛脚,我脚健康得很。人家问你这个问题就是在笑你了。台湾就是因为纵容,不管你执政多烂都没关系,只要到时候弄出什么"统独"啦,什么"省籍"啦,然后去骂中共,他就赢了。

两岸奥运圣火谈判再陷僵局

关于奥运圣火来台,大陆方面愿意称台北为境外城市之后有了重大突破,不过好景不长,陆委会主委陈明通透露又有变化。北京方面要求台北遵循国际惯例,国民党2008大选参选人马英九则强调,圣火来台他一定会带着旗子前往迎接,立刻遭到绿营的嘲讽。

两岸奥运圣火谈判再陷僵局,台湾方面决定打出国际牌,近日发函给国际奥会,一切交给国际奥会来裁决。

赵少康:台湾说北京奥委会是横生枝节,北京奥委会也骂台湾,台办也骂台湾。不过不管怎样,总是希望奥运圣火来台湾,这是大事。

洪秀柱:其实民进党政府确确实实刚开始并不希望奥运圣火来的,所以才会在"境内境外"的城市上面做了很多的动作。后来因为民意的压力,政府也希望它来。可是又怕来了会对它的选情造成不利,还有大家彼此互信的基础不够,所以造成今天这个现象。可是我觉得民进党是要弄到一个什么状况呢,就是不管圣火来不来,民进党都赢。

赵少康:如果圣火来,就说你看北京让步了。如果不来,就说你看北京打压我们。每次都是选举考量。

洪秀柱:而且今天这种状况下,就算圣火来了,民进党政府还是会搞鬼的,它会利用来造势,搞不好那个"台湾国旗"什么都跑出来。所以说圣火来不来,它都是从选举的考量来造成对自己有利的局势。

赵少康:不过我觉得最没有道理的是对姚明来台的态度,台湾方面不许姚明谈圣火,不准他募款。其实体育归体育啦。

相关阅读

陈水扁正式表态:2008大选合并办“入联公投”

凤凰解读:靠一个“屁”字能撼动陈水扁?

“公投”闹剧 蓝营能入戏?

谢长廷“台湾国论”语出惊人

专家:台当局“入联公投”有三个不可告人目的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