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白玛赤林:达赖睁着眼睛说瞎话
2008年05月15日 16:45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阮次山] [风云对话] [西藏] [白玛赤林]

3月14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发生了令全国乃至全世界震惊的打砸抢烧事件。从10日开始,陆续有少数僧人及不法分子非法聚集闹事,高呼“藏独”的口号,并与公安民警发生冲突。到14日,事态越发严重,藏独分子开始对拉萨市区主要接街道的店铺,学校,医院,银行及政府机构进行打砸抢烧。他们焚烧来往的车辆,追打过路的群众,破坏市内的公共设施。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导致900余户商铺受损,50多辆车辆被毁,60多名公安民警受伤,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者砍死。

西藏自治区政府指出,这是一起由达赖集团精心策划煽动的,有组织,有预谋的反对国家统一,破坏社会稳定的暴力犯罪事件。此次事件迅速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在自治区政府的努力下,西藏很快恢复了平静。《风云对话》阮次山专访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兼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

白玛赤林 1951年出生于西藏昌都地区丁青县。作为土生土长的西藏人,白玛赤林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五十三师炮团做过10年的军人。他在1986年进入西藏自治区政府,先后担任了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西藏自治区政协秘书长,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等职务,2006年11月起被任命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兼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白玛赤林:我们是人民的政府。人民在当前这种受到打砸抢烧受损以后,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恢复生产,恢复经营。我们一定要为老百姓做事,虽然是境外敌对势力策划煽动的一些分裂破坏活动,但是受损失的毕竟是老百姓,所以我们要为老百姓做事。

达赖一直在境外说,在西藏已经破坏了宗教,破坏了西藏的文化。实际上他是欺骗境外。他说西藏的宗教被破坏了,这绝对可以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们为了确保西藏的发展,确保人民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确保国家的安宁,必须要跟他斗争。 

本期《风云对话》5月17日 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六19:30-20:00

重播:星期日02:40-03:10/10:00-10:30

往期精彩内容:

白丽娟:美中关系充满荆棘

西藏事件:政府不得不武力 藏独没道理武力

巴特苏赫:北京是蒙古的福地

赫佐格:以巴困局 和平在哪里

沙马:想让我和他信自相残杀是不可能的

他信:政治太残忍 再不从政!

《风云对话》节目博客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