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佐格:以巴困局 和平在哪里
2008年03月27日 18: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阮次山] [赫佐格] [风云对话]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武装冲突在上月再次升级。这是自去年6月哈马斯控制加沙以来,当地爆发的最血腥冲突。在美国的斡旋下,新一轮的中东和谈终于得以在本月重开。

阮次山:在过去40年里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经常有谈谈和和,打打和和的状况。每一次到了和平即将要临门一脚的时候,总是会出问题。

从过去的阿拉法特时代,到现在的阿巴斯时代都是如此。最近以色列跟巴勒斯坦之间的状况,又因为哈马斯当局不愿意接受这个和谈,因为以色列政府只愿意跟阿巴斯谈,所以哈马斯就经常从它境内向以色列发动火箭的攻击,造成双方的紧张,也造成有一个在耶路撒冷的哈马斯派的恐怖分子向耶路撒冷一个神学院进行炸弹攻击,造成30多个人死亡。在这种情况之下,以巴的和平进程可能要进入恶性循环的阶段。

我们今天非常高兴为你邀请到以色列政府一个特殊的人物——赫佐格。他是卫生福利部长,可是他父亲曾经是第一位访问中国的以色列的总统赫佐格,老赫佐格。

我们今天请他从他的立场,来看现在以巴和平进程到底怎么样?过去的症结在哪里?以后会进入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大家别忘了赫佐格是以色列工党的代表,他是代表工党的一个重要人物,参加现在奥尔默特政府的一个重要的成员,他们联合组织政府。

阮次山与赫佐格

艾萨克赫佐格 1960年生于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第六任总统哈伊姆赫佐格的儿子。赫佐格毕业于特拉维夫大学以后,考进了美国康乃尔大学主修法律。2003年赫佐格加入了工党,2005年他被前总理沙龙任命为住房和建设部部长,2006年任总理奥尔默特政府旅游部部长,2007年任卫生福利部长至今。

阮次山:阁下,最近贵国同巴勒斯坦的关系发展,让我们觉得情况又一次进入到不断重复的老路。您刚从以色列过来,可否跟我们讲讲最新的状况如何?

赫佐格:我们必须明白,分隔我们和巴勒斯坦人民的历史障碍,是土地分割问题和与以色列共存的巴勒斯坦建国问题。不幸的是两年前,未来巴勒斯坦国家领土的一部分,既加沙地带被哈马斯控制哈马斯在加沙杀害他们的巴勒斯坦兄弟姐妹,令加沙成为一个分裂的政体。我们试图加以制止。现在又有了一个巴勒斯坦政体,这太不可能了,不可能让两个巴勒斯坦的政体同时存在。所以由此引发了许多的摩擦。

下一页内容:问题的根源 “伊朗阴谋”

往期精彩内容:

沙马:想让我和他信自相残杀是不可能的

他信:政治太残忍 再不从政!

他信:我会证明我的清白 

菲律宾华人陈永栽 从“小人物”到首富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详解科索沃未来走向

《风云对话》节目博客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