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佐格:以巴困局 和平在哪里
2008年03月27日 18: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阮次山] [赫佐格] [风云对话]

赫佐格:两天前我们在伯利恒逮捕了一个恐怖组织。伯利恒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最近才重新受到大量游客的青睐。我们以色列人必须阻止伯利恒的恐怖活动。但这其实应该是阿巴斯的工作。所以我们很矛盾,处于一种很尴尬的位置。我们希望能强化巴政府组织,但又不得不保护我们的民众。

阮次山:我见过阿巴斯三次,您是以色列人,作为一个旁观者,您觉得他的问题在哪儿?他为什么会在加沙落败?

赫佐格:他是拥有一只军队和很多武器的。我认为他输得很意外,他在加沙孤注一掷,全依赖他的一些将军和陆军军官。但你一定要了解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哈马斯像特洛伊木马一样,实施他们的阴谋。他们先设法在选举之后,成为阿巴斯组成的国民联合政府的成员,然后他们向内政部索要居住在加沙和西岸地区的、所有民众的计算机数据。他们接着给他们的军官和士兵都准备好计算机。

在他们夺取加沙后的第一天,哈马斯的武装军官会携带计算机,把守每个街口。每台计算机里面都有所有市民的名单,而且每份名单都有红色、黑色或蓝色的标记。黑色表示就地枪杀,红色表示射击他们的腿。这就是当时他们的所作所为。

他们抓到人后,检查他们的身份证,他们甚至射杀了几百个他们自己的同事。就因为这些人让其它市民逃到了西岸。他们把市民从14层楼的顶上扔下来,把他们扔到人群当中,从此他们就控制了这个地方。当地人无不胆战心惊。

那儿的民众已经达到了100万,人们在这种高压统治下苦不堪言。这一切都是由控制此地的这个恶毒、自大又疯狂的政府所造成的。

在过去以色列跟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经过40多年以来,走到各种阶段,牺牲了很多人。到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可以说又进入一个没完没了、没有希望、没有止境的一个冲突,因为现在的以巴和平进程除了外力的干涉,比如伊朗的干涉、黎巴嫩真主党的干涉、还有叙利亚的干涉、还加上他们自己兄弟之间的斗争、法塔赫跟哈马斯之间的斗争。

现在以阿巴斯主席为首的法塔赫,显然无法控制加沙地区,甚至于在去年一整年的斗争当中,他显然已经输给了哈马斯。哈马斯对以色列有特殊的仇恨。再加上外力的干涉。所以这一场斗争,我们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才能了结。

阮次山:过去我多次的访问这个地方,我就发现仇恨事实上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他们之间的仇恨、哈马斯跟以色列的仇恨如滚雪球、哈马斯跟法塔赫之间的仇恨,也如滚雪球。所以这个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的问题,就这样没完没了的持续下去。

往期精彩内容:

沙马:想让我和他信自相残杀是不可能的

他信:政治太残忍 再不从政!

他信:我会证明我的清白 

菲律宾华人陈永栽 从“小人物”到首富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详解科索沃未来走向

《风云对话》节目博客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