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马:想让我和他信自相残杀是不可能的
2008年03月19日 16: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沙马] [阮次山] [风云对话] [他信]

沙马上台以后,随即引发一系列人事变动,包括警察总长、新闻局局长等四位曾经负责他信家族舞弊案的官员纷纷被撤职,让外界不能不猜测。他信此次回国秋后算账之嫌而泰国政坛也被此弄得人心惶惶。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风云对话,我是阮次山。泰国经历了16个多月的军事统治以后,终于在去年12月23号经由他们新的宪法制定选举的产生了新一届的泰国国会,大家也知道这次的国会大选,由前任总理他信所率领的泰爱泰党改成的名字,变成PPP党就是人民力量党。终于在这次选举中又再次获得胜利PPP党的领袖沙马在今年的2月初终于获得了国会推选,为新任的泰国总理他当然也获得泰王的任命。

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家对他就觉得非常的有兴趣,到底这个是什么样的人?过去这个沙马在泰国在国际媒体之间是有名的直性子率直,回答问题非常的直率不说,有时候人家觉得无礼,可是经过我们这次在他的官邸访问他之后我们发现这位泰国的新总理其实不是外面所想象的那样很粗、很直、很鲁可是我们在访问他期间,他有很多的地方也显示了他率直的个性可如果你问题问对他回答得就非常的有内容,请看我跟他之间的这段对话。

沙马:

1935年生于曼谷华裔家庭,他自称姓李,泰国华人称他为李沙马。

沙马行事作风硬朗,尤为善辩,素有泰国政坛铁嘴之称。

沙马1963年毕业于泰国法政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1968年他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会计和商业管理学位证书回国发展。

沙马1968年加入民主党,步入政坛并于1969年首次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

1979年他创建泰国民众党并担任党主席职务。

2006年他当选为上议院议员但上议院随后因泰国发生军事政变而解散。

2007年5月,泰国前总理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被法庭宣布解散,大批泰爱泰党员加入人民力量党。

2007年8月,沙马应邀出席人民力量党主席。在他的领导下人民力量党赢得了2007年12月23日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成为国会下议院第一大政党和多党联合组建新政府的轴心。

2008年1月29日沙马正式成为泰国历史上第25位总理,同年2月宣誓就职。

沙马从来不孤单

阮次山:尊敬的总理阁下我们中国有句古话叫“高处不胜寒”,在过去的几个月不知您在总理的高位上是否有同感?您说的「寒」是指什么意思因为在总理的位置只有您一个人,在一些最后的决策上没有人能助您一臂之力,您会因此感到孤独吗?

沙马:从来没有,我认为这是误解为什么说我会孤独。我过去一直是党派领袖,担任过五个政府部门的部长,三次担任过副总理,担任过曼谷市长,直到现在的位置。你有很多朋友,不止这样,很多人都认识我,我也认识很多人,即便是在自己党内也有人说我领导的党派不能获得选举的胜利。我是受邀参加竞选的,没错。我和他们都是议员,经过选举我们成功的组成了政府,我现在也担任了总理。我们党内有21名上议院议员,加上在联合政府的议员总共有36名,我从来没有孤独感,我的同事也一样。

阮次山:但有时您必须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比如昨天您就解职了国家警察总长,这些都是您自做最后定夺,会感到为难吗?

沙马:这么说吧,在由我决定某件事之前,他们可能会考虑我究竟会同意还是反对,其实我只是要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有人会列出不同的解决方案然后我组织大家开会,讨论之后就可以做出决定,就是这样,没那么困难。

往期精彩内容:

他信:我会证明我的清白 

菲律宾华人陈永栽 从“小人物”到首富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详解科索沃未来走向

贾兹反驳敌对国家 称苏丹石油管理最透明

苏丹能源部部长:靠石油赚钱 不靠人施舍

《风云对话》博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