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返泰国前最后独家专访 《风云对话》3月1日播出
2008年02月29日 16: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流亡] [《风云对话》] [他信] [泰国]

泰国前总理他信周四返回泰国,临行前,接受凤凰卫视首席评论员阮次山独家专访时表示会远离政治。这是他信回国前接受的唯一一次电视专访。《风云对话-他信》将于3月1日晚19:30凤凰卫视中文台首播。

即将回国的他信心情有些兴奋,他说:"除了读书的时候,我还从来没有离开我的国家这么长时间……尤其是到我现在这个年龄,离家太久就会思家,怀念祖国、家人、朋友、食物、文化和一切所熟悉的环境。现在我可以回家,我感到很开心。"

对于回国即将面对的官司,他信表示:一定会抗争到底,以证明自己的清白……我绝不会报复。我只想象普通人那样生活,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我的贡献。"

年过半百的他信经历了十八个月的流亡,展望未来,他强调:"我已经对外宣布将不会再搞政治,我只想和家人享天伦之乐。因为我太太已经为我牺牲太多,我也为这个国家牺牲太多。我已经59岁了,现在是时候退出了,生命是有限的,我至少应在余生多些和家人在一起,让他们开心。"他开玩笑说:"太太已经给了我最后通牒,说如果我重返政坛,她就和我离婚。"他重复道:"我全家都会远离政治,绝不会再从政。"

除了与家人共享天伦之外,事业方面,他表示:"想做点慈善事业或在大学教书……打打高尔夫,看看曼城的足球比赛。我可能会买个电台,告诉大家过去18个月我在世界各地的经历。"

18个月前,100个同僚跟他信一起被禁止参政。有关他们的现状,他信说:"他们想建立一个基金会,叫"111"。然后我们可能聚在一起做些利民的事情。政治家至少有一半的心是为了人民的,否则我们就不会搞政治。他们现在虽然只是公司普通员工,和政治无关,但他们仍心系人民,丝毫未变。他们还是一心想为国为民做实事。"

《风云对话》是凤凰卫视的皇牌节目之一,被访对像都是全球最关键、最前线、最敏感、权倾一时的世界级人物,包括: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安南、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等等。

《风云对话-他信》将于3月1日及3月8日分两集播出。

凤凰卫视中文台晚上19:30首播,翌日凌晨1:45、上午10:00回放。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