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马:想让我和他信自相残杀是不可能的
2008年03月19日 16:3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沙马] [阮次山] [风云对话] [他信]

沙马:想让我和他信自相残杀是不可能的

阮次山:外界传在离开泰国18个月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如超级偶像般风光抵达国门的同时,虽然他一再重申不再涉及政坛,但他头上的光环之耀眼,还是使自称凭赤手空拳,而非是人傀儡的现任总理沙马闷闷不乐,并迅速展开了他的东南亚国家之行向邻国介绍自己沙马是个性情中人,心直口快对此些言论不屑一顾。并表示和他信关系良好,但处理事情时互不干扰。那到目前为止,您执政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沙马:每天我们都有很多工作,很多活动,政府的职能也得到了正常发挥。所以从这些可以看出国家已经恢复了正常秩序,接下来有九个东盟国家我必须访问。

第一站是我们昨天刚刚访问过的老挝,明天将要访问柬埔寨,随后分别是缅甸、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文莱。这些是我必须该做的。结束这些访问之后,在3月份我们有一个会议之后我还将访问日本、欧盟和美国,今年9月份我还要参加联合国大会。

这些都说明我们的政府已经在正常运转。我曾三次担任过副总理,对这些访问我也很熟悉,即便是联合国会议我作为副总理也参加过。当时联合国在巴西举行的会议以及在联合国举行的年中会议,因为总理去不了所以我去了,并作了发言对这些我很熟悉。

阮次山:就我在这一段时间的了解有些媒体试图破坏您和他信的私人关系,例如有曼谷的媒体周四,就说沙马先生要告诉人们谁才是真正的总理。这似乎是在间接的挑拨您和他信的关系,这种企图会成功吗?

沙马:不会,我在去老挝访问之前,还给他信写过一封信,告诉他不要在乎国内媒体的一些报导,他们能说的仅此而已。他们能想象出来的本末倒置的也只是这些总理是人民选举出来的,作为前总理,作为商业大亨,放下手中的一切事务享受清闲的日子,打理他的足球队,这些都是他自己的事,由他自己决定。当我完成我的使命时,我邀请你们媒体来拍照发新闻,若你不领情就适随尊便。

但你们媒体现在想让我俩自相残杀是不可能发生的。现在国内的电视、报纸每天关于他信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没有任何沙马总理的消息作为总理,沙马显然是输了。沙马只是一个老态龙钟的老头,如果泰国民众想的只是这些我不想就此发表什么意见。

但我想说,应该给他(他信)轻松的环境。因为他知道他的责任,我也清楚我的责任。如果我想见他,我会抽个合适的时间,找个合适的地点,没有别人,就是私人的谈话我不想我们的会面成为头条新闻。

往期精彩内容:

他信:我会证明我的清白 

菲律宾华人陈永栽 从“小人物”到首富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详解科索沃未来走向

贾兹反驳敌对国家 称苏丹石油管理最透明

苏丹能源部部长:靠石油赚钱 不靠人施舍

《风云对话》博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