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我会证明我的清白
2008年03月04日 15:29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他信] [阮次山] [风云对话]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泰国前总理接受凤凰卫视全球独家专访,细说流亡与归国的酸甜苦辣!

日前,泰国前总理他信抵达了阔别18个月的家园,他受到了支持者的欢迎,遭到了反对者的质疑。过去18个月中,没有人比他的生活更富有戏剧性。一场军事政变,一夜之间将他推下泰国总理宝座,使他不得不流亡海外,尝尽了人生的大起大落。

在他回泰国之前,接受了《风云对话》的全球独家专访,他与阮次山细数这一年多的辛酸,同时宣布他不再介入政坛。

——近乡情怯

“我会抗争到底,证明清白”

阮次山:作为一个普通人,而不是政客,您已经离开您所爱的国家有18个月了。之前离开过泰国这么长时间吗?

他信:过去,除了做学生的时候,我还从来没有离开我的国家这么长时间。尤其是到我现在这个年龄,离家太久就会想家。怀念祖国、家人、朋友、食物、文化和一切所熟悉的环境。现在我可以回家了,我感到很开心。

阮次山:此时此刻,当你回忆最初听到你被推翻的消息时,那时候你的感觉是怎样的?

他信:我被推翻之后,我就去了伦敦。当时我不敢相信,很愤怒,为什么会流亡国外?我是讲体育精神的,我们如果输掉了,我们就认输。他们利用军事政变夺取了权力,那他们就执政、管理国家。我并不在乎,因为这就是政治游戏。

我很难过,因为我深爱着我的国家和家人。我想和他们一起住在泰国。我本以为不用多久就可以回国,但他们却不断地中伤我,许多不妙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出现,迫使我回国的计划直到现在才得以成行。

阮次山:在即将回国的前夕,可否告诉我们你内心的真实感受?

他信:我现在是两种心情交织在一起。过去18个月里,我一直都急切地盼望回国,每次准备回国却又不能成行。几经周折,现在我终于可以回去,但又想到自己在流亡期间被他们所妄加指控回国要面对许多麻烦,所以我很兴奋,也很谨慎。

但不管怎样,倘若我需要打官司的话,我一定会抗争到底,以证明我的清白。

下一页内容:辣——“我会主动去法院接受质询”

往期精彩内容:

菲律宾华人陈永栽 从“小人物”到首富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详解科索沃未来走向

贾兹反驳敌对国家 称苏丹石油管理最透明

苏丹能源部部长:靠石油赚钱 不靠人施舍

中海油CEO揭秘中国能源现状

《风云对话》博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