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佐格:以巴困局 和平在哪里
2008年03月27日 18:0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阮次山] [赫佐格] [风云对话]

赫佐格:在2005年,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我们让居住在那的以色列兄弟姐妹纷纷搬迁,我们将军队驻扎到国际边界在线,我们也告诉我们的人民,要他们一起来看看巴勒斯坦人是否也可以像一般的人民一样,在加沙或其它地区管理好自己的事务,改善自己的生活,推动社会的发展。

但是从那以后,我们几乎每天都要被加沙发射过来的导弹所困扰。这已导致了以色列南部边境地区与加沙的恐怖分子的冲突成为经常性。事实上,最近一轮的冲突,就是源于从加沙向以色列南部所发射的几百枚导弹。

2008年2月27日,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组织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超过20枚卡桑火箭。其中一枚击中一所学校,造成一死两伤。同日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控制的地区发动了数轮空袭,轰炸持续了三天,地点包括难民营,多名武装分子以及平民死伤。哈马斯声称,巴勒斯坦正面对真正的战争,以巴和谈也因此蒙上了阴影。

阮次山:2005年当你们撤离加沙地带时,我也在场。在那短暂的2到3个月里,一切似乎都很平静。我问哈马斯的领导人,是否从此以后会与以色列用和平的方式来打交道,他说不会,他说除非以色列给还东部耶路撒冷,否则永不安宁。然后我对他说,如果他这样坚持的话,他会永远冲突不断。那从您的观点来讲,您会怎样去处理这个问题?

赫佐格:你提到了一个很实际的问题。通常情况下我们倘若有冲突或者争论,我们都会用谈判的方式来解决有争议的难题。当年与阿拉法特,我们在某些方面也协商并认同了和平路线图,路线图指出:首先我们要建立巴勒斯坦国家政府机构。这一点我们照做了。

然后又规定,要从巴勒斯坦的部分地区撤出,我们也照做了。接着就是要求我们推助巴人不仅建立一个自治区,而且在自治区基本让巴人行使国家的政府权力,我们还是照做了。

最后,根据路线图的安排,当我们完成一定的有里程碑意义的使命后,也就是整个进程的最后阶段,我们将开启有关最棘手的争议性问题的谈判,包括耶路撒冷的问题、难民的问题及边界的问题,等等。

这份路线图是由巴勒斯坦人及美国总统所签署的,你刚才提到的哈马斯,他们不仅不承认以色列这个国家,他们甚至要将以色列在地图上消除。他们是不折不扣的极端主义者、伊斯兰教旨主义者和恐怖分子的组织,他们是由德黑兰及大马士革所一手扶植的恐怖组织。

问题的根源就在于,他们的目标是希望通过在圣地不断制造不稳定和阿拉伯人与犹太人之间的摩擦,来打破该地区的平衡。

在这个看到的故事背后就是一个重大的伊朗阴谋,它试图让以巴冲突,成为这个世界的原教旨主义者与自由主义者之间的关注焦点。

我们正在对付的是来自德黑兰的原教旨主义者的仇恨联盟。伊朗扶持黎巴嫩的真主党和加沙地区的哈马斯,以扩张其势力。

下一页内容:悲剧无法想象 伊朗威胁日渐明显

往期精彩内容:

沙马:想让我和他信自相残杀是不可能的

他信:政治太残忍 再不从政!

他信:我会证明我的清白 

菲律宾华人陈永栽 从“小人物”到首富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详解科索沃未来走向

《风云对话》节目博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