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真实达赖:曾写诗歌颂毛泽东
2008年05月12日 10: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达赖] [沈开运] [阮次山]

昨天的节目里我们和《透视达赖》的作者,西藏大学的客座教授沈开运教授,谈到在他的研究里,达赖喇嘛十四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

今天他会给我们透露很多信息,比如达赖喇嘛十四世在17岁的时候,曾经写过好几篇歌颂毛泽东主席的诗,写诗是一种个人感情抒发的行为,49年以前,达赖喇嘛十四世曾经写诗赞颂毛泽东,可见那时候的达赖喇嘛十四世并不是想要搞西藏独立。

可是随着他年龄的增长,随着他到了印度后,做了很多的改变,现在从他很多的行为举止当中,我们也常常发现很多矛盾,我们请沈开运先生跟诸位解释这些矛盾。

达赖的高度自治是个骗局

阮次山:在过去的49年里,他多次跟政府说要求回来,要求接触,其间的真相是如此吗?有没有这样的接触?我们过去不时地有人跟他接触,也有很多接触的管道,对于回来,他有没有提什么条件?

沈开运:我觉得他在宗教上不值得称道,但是在政治上他很老到,他搞了一次武装起义。叛乱以后就失败了,也就是说在战场上他是不值一提,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

但是他政治上很老到,他现在跟提的一些东西包含玄机,很老谋深算,你看他提了些什么东西?简单说他是没有诚意的,第二个他希望以前没有拥有的东西,他还要拥有,就是过去的东西你得给我,过去不属于我的东西你还给我。

举个例子,大藏区,历史上从来不存在这么一个大藏区,以达赖为首的地方政府在上百年的时间里,他从来没有统治过西藏以外的其他藏区,现在他提出来,这些藏区你都得交给我高度自治。

高度自治是个骗局,他的弟弟洛桑三旦和《法新社》的记者说过一句话,无意中透露了他的玄机,记者就追问他,你们老说高度自治,高度自治究竟什么意思?

洛桑三旦想了一会儿,第一步我们先回去,第二步就让中国人出去,这是在玩儿政治权术,政治权谋。通过这个他把西藏问题国际化,装出一副所谓的很可怜的样子,你看我什么都不要了,我也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我不搞,我就是要回去,实际上他说的和做的不一样。

回中国出尔反尔:达赖的双重人格问题

阮次山:他出去以后一直组流亡政府,流亡政府有教育部长,外交部长,很明显的他是要搞独立。在过去这段期间,中央政府没有跟他提出任何条件。

沈开运:国家文革动乱结束以后,邓小平先生就讲达赖是可以回来,我们既往不咎,过去的事我们就一风吹散了,但是你要作为一个中国人回来。

我们当时给他这个条件是非常宽和的,体现了中央政府博大的胸怀。就觉得你们在国外流浪那么久了,只要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只要回来以后能够共同为我们祖国、民族的富强发展做点工作,就欢迎你回来,当时胡耀邦多次场合下也都讲过。

阮次山:那他有反应吗?

沈开运:他自己也讲他要回来,但是后来因为国际局势的变化,自己出尔反尔不回来了。

前苏联,我们叫社会帝国主义,咄咄逼人,在世界上搞扩张,出兵阿富汗,出兵安哥拉,当时美国是处于守势,当时尼克松政权就觉得要联中治苏。

所以当时对中国很好,这个时候美国就宣布,对达赖集团的援助减少了很大一部分,至少是公开的援助。当时在尼泊尔的一个联合国难民事务专业公署也撤销了。他在布斯坦四十六个外交军也被尼泊尔也包围消灭了。

他当时在国际上就很受冷落,在90年自传里面说了一段话,1972年尼克松访问中国以后,美国人就不支持我们了,美国人只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不是为了我们的利益。

所以达赖这个时候他也觉得,美国都不支持,他就感到就更没有出路了,所以他这个时候就开始打回来的主意。他变得很称道中央政府,说邓小平先生很英明,邓小平先生的主义很好,甚至他还讲他自己是信仰共产主义的。他还认为共产主义和佛教有很多共同的东西,简单说,这个时候就在讨好中央政府。

下一页:西方包装达赖:投资少 收益多

达赖喇嘛相关新闻

达赖父亲不满分裂 被毒死

       导读:阮次山先生近日访问了西藏大学客座教授、藏学专家沈开运。沈教授写过一本书叫《透视达赖喇嘛十四世》,他从学术、理论、现实社会的焦点,分析了达赖喇嘛的真实性格。出乎人意料的是,达赖喇嘛十四世的父亲是一位反对祖国分裂的人士,且因此被分裂分子毒死[点击全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