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前高官称中国成为美国经济不振的替罪羊

2012年10月06日 10:5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美国电视新闻网CNN在第一场总统辩论后所做的民调指出,高达67%的民众认为罗姆尼在辩论中获胜,而仅有25%的人认为奥巴马取胜,主因是罗马尼的炮火集中奥巴马执政四年来的弱点,而奥巴马反击无力,甚至在罗姆尼说话时不注视罗姆尼、发出冷笑,都为形象扣分,奥巴马自然也急着灭火。

凤凰卫视10月5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美前高官称中国成为美国经济不振的替罪羊”,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第一场美国总统辩论在10月4日落幕了,美国舆论一面倒认为罗姆尼胜过奥巴马,奥巴马在4号紧急灭火,要支持者相信那天在台上辩才的罗姆尼并不是真正的他,因为罗姆尼是个投机分子。而针对罗姆尼在辩论时三打中国牌,中国专家表示,中国只是美国经济不振的替罪羊,关注张经义的报道。

解说:美国电视新闻网CNN在第一场总统辩论后所做的民调指出,高达67%的民众认为罗姆尼在辩论中获胜,而仅有25%的人认为奥巴马取胜,主因是罗马尼的炮火集中奥巴马执政四年来的弱点,而奥巴马反击无力,甚至在罗姆尼说话时不注视罗姆尼、发出冷笑,都为形象扣分,奥巴马自然也急着灭火。

奥巴马(美国总统):你看昨天在辩论台上的那男人,他不想为真正的罗姆尼的决定,以及他去年所说的话负上责任。

解说:奥巴马虽在辩论中间接指出罗姆尼外包工作到中国,但罗姆尼却是三度直接提及中国,曾任前美国总统尼克松1972年访华时首席翻译的傅立民对凤凰卫视记者表示,中国只是替罪羊。

傅立民(前美国驻华公使):我们的经济表现不好,所以自然会怪罪他人,中国是最容易找替罪羊。

张经义:傅立民也表示,这次大选当中的中国牌,不少都是选举语言,不过美国在不少经济领域当中的领先地位恐怕会陆续被中国所取代,因此美国从总统到民众,恐怕都需要一段适应期,而中国话题恐怕也将一时难止。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罪羊 美国经济不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