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越南威胁中国 将用一切手段维护“南海主权”

2011年05月30日 09:2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越南周五声称中国海监船在南海,干预越南船只从事油气田的勘探工作后,之后进一步指责中国制造地区紧张,并扬言海军将用一切必要手段去维护领土完整。越南外交部罕有地于周日会见媒体,就中方所称越方船只在中国管辖海域作业的说法作出回应,指责中国加剧区内紧张,扬言越南海军会尽力扞卫主权。

凤凰卫视2011年5月30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越南威胁中国 扬言用海军保卫南海主权”,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越南周五声称中国海监船在南海,干预越南船只从事油气田的勘探工作后,之后进一步指责中国制造地区紧张,并扬言海军将用一切必要手段去维护领土完整。

越南外交部罕有地于周日会见媒体,就中方所称越方船只在中国管辖海域作业的说法作出回应,指责中国加剧区内紧张,扬言越南海军会尽力扞卫主权。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越南海军将尽一切办法确保越南的和平、独立、主权及领土完整。”

越南早前声称,3艘中国海监巡逻艇26日干扰一艘越南测量船在南海的勘探作业。据悉事发水域距离中国海南岛以南约600公里,距离越南中南部水域120公里。

越南国家油气集团副总裁称,测量船“启明”2号的海底缆索被其中一艘中国巡逻艇割断,事件已非首次发生。中国巡逻艇还以武力威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周六晚则表示,中国主管部门的行动,完全是在中方管辖海域进行的正常海洋执法监察活动。

预料南海问题,将成为下月初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届亚洲安全会议的焦点之一。

《凤凰早班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播出 

主 持 人:杨娟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07:00-08: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越南 南海 主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