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影响扩大 珠三角面临严重威胁
2008年03月14日 13: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香港] [流感] [珠三角]

杨舒:把焦点转到珠三角,现在人人关注的话题就是这个流感,的确这次相当得严重,不仅是香港,事实上整个珠三角都面临流感的严重的挑战和威胁。据显示,像广州它的患流感的人数比去年暴增了较5成,另外在佛山也是面临禽流感和流感双重的攻击。在深圳,更是让人担心,它出现的一种神秘的不明原因的肺炎值得关注,所以现在普遍爆发的流感是否变异?虽然内地的医学专家说还没有,但是香港的这个医学界的人士也提醒,如果出现比如说是患了肺炎、咳血,很快就死亡这样的症状的话,一定要值得注意,是否是流感有变异的情况。

那香港的这次流感情况引发了北京方面的关注,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王宇就表示,每年的季节性流感都会有死亡个案,而目前南方确实出现了一个小高峰。但是广东的流感和香港的类型不同。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也呼吁港人,不要恐慌。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我看这个流感从现在的情况看,是一个普通的流感,不是非典型肺炎,更不是禽流感,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记者:不需要在口感测体温?

黄洁夫:现在我看来是不需要,普通的流感,年年都是这个时间比较多一些。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现在香港就是H1。连续几年了,这个H1在内地就很少,尤其是从去年以来到现在,分离到的H1很少。内地主要流行的是H3和B型。

解说:另外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发言人表示,香港的流感和平常的流感没有什么不同,都会造成一些儿童和老人以及有潜在疾病的人死亡。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关闭学校,暂时不需要向世卫通报,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美重申不寻求对伊朗开战>>>

暌远多年 许信良为民进党站台>>>

受美汇影响 美期油价连续第六天收高>>>

苏丹总统:国际媒体捏造达尔富尔危机>>>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法轮辞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