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汇影响 美期油价连续第六天收高
2008年03月13日 13:3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美元汇率] [杨舒]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杨舒:受到美元汇价跌势加深的推动,纽约期油价格连续第六天创出了收盘新高,而周三更是一度触及每桶110.2美元的记录高位,分析指出,美元的走势将继续主导期油的去向。

期货交易商卡篷:如果我们能预知美元底部,可能就可预测油价的高位,美汇将是主导油价的主因,虽然油价升至目前的位子,市场随时会出现套利回吐风险,但涨势将难以停止。

解说:虽然美国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量大幅度增加,但完全无助于抑制油价,有分析认为,期油价格与原油供求情况之间的关联性已经完全剥离,变成油对冲美元汇价和通胀的投机盘所主导。分析预测,影响消费者开支的美国期油平均价格在上升至每加仑3.25美元的新高之后,短时间内,很可能进一步突破每加仑4美元,加剧通胀压力,而美国经济陷入滞胀的危机也在加大。

杨舒:今天油价又创新高了,到底是哪一些因素导致油价上涨的,市场人士又是如何看待油价未来的走势?

很多市场人士都认为是跟现在的美元汇价下跌一种投机心态所导致的。最近一段时间呢,实际上美元汇价下跌,股票市场出现下跌,房地产市场也都出现下跌,那这个钱怎么办呢?就是投在有上升空间的这些期货,商品期货。油价今天大幅上升的原因之一,当然是跟美元汇价是确实有相当的关系。昨天在星期三的时候,联储跟各国央行联手注资的时候,油价就出现了下降,因为是美元汇价昨日当时是出现了一个反弹。不过有券商表示,这些因素虽然是相当重要的因素。但是也不排除确实有些基本面因素也会支撑油价上升的,首先我们马上进入春季,然后进入夏季,这时候杨舒你也大概知道,美国人开车狂,都是开着耗油量非常强的车去街上去逛,去渡假。随后就是国际经济增长相当强劲,那么中国进口石油,把石油价格推升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原因。

另外现在石油开采好象也没有传出什么更新的消息,又有什么更新的油田被发现啊,产油量大幅提高,欧派克有什么新的决定,好象是供的方面没什么变动。求的方面是不断地上升。那还有券商表示特别是高盛公司最近一段时间表示,如果在这个时候更有一些突然发生的政治攻击的事件发生的话,油价还会出现大幅上升,他们虽然没有赌定是什么时候,就认为上升到200块钱一桶都是有可能,而且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穆迪则公司认为,不一定全球经济会增长减缓,油价可能会出现下降,今年可能会降到80多块钱,70多块钱,所以投资人还是有各种不同的看法的。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海外泛蓝回台 投票人数增一倍>>>

暌远多年 许信良为民进党站台>>>

台湾两大早报头条 关注大选民调>>>

苏丹总统:国际媒体捏造达尔富尔危机>>>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法轮辞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