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局长海登:中国未必是美敌人
2008年03月14日 13: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凤凰早班车] [美国] [中央情报局]

美国中情局局长海登周四接受访问的时候就对中国军事现代化的速度与成果表示钦佩。海登说,中国现在是美国的竞争者,但未来未必就会成为美国的敌人。但海登也批评,中国的某些作为不像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美国保守派的报纸《华盛顿时报》周四在头版刊登海登谈中国的专访。海登同意美国国家情报局长迈康纳尔的评估,认为中国增强兵力,是一个国家发展成熟很自然的一部分。海登指,美国情报界对中国增强军力的动机有不同的分析,但他认为,很主要的中国想要恢复过去几千年在亚洲的主导地位。海登甚至对中国在极短的时间内,整合科技,完成军事现代化,表现出专业的钦佩。称那是一个成功整合的伟大计划,是非常显著的成就。海登说,中国现在是美国的竞争者,但未来未必会成为美国的敌人,就看接下来几十年两国的政策能否将双边关系引导向建设性的道路。

但海登在访问中也批评中国,经济援助南太平洋贪污腐败的岛国,只为换取这些国家在联合国投票反对台湾。海登说,这样的举动不像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而在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上,海登说,只有北京奥运受到困窘,才会使中国加大力度协助解决达尔富尔的问题。

《凤凰早班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星期一至五07:00-08:00

回放:星期一至五08:00-09: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取代南非成最大黄金生产国>>>

西班牙破获大型华人盗版集团>>>

英调查:口头表扬员工与加薪效果相当>>>

受美汇影响 美期油价连续第六天收高>>>

苏丹总统:国际媒体捏造达尔富尔危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